电动电池36v多少钱一个(电动车36v电池多少钱)

中国是电动车大国,从2020年中国自行车协会的统计获悉,近年来,我国电动自行车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社会保有量将近3亿辆,而从2019年至今锂电池电动车的占有量来看,从原先13.8%的产量比例开始逐年上升。除去2020年国家锂电动车政策支持和实施方面的原因,锂电池电动车安全,使用方便则更受人欢迎。一时间随着锂电动车而来的则是换电柜行业的繁荣。

锂电池电动车的市场决定了换电柜的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中国,供电动车使用的电池主要有两类,一类是锂电池,主要分为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一类是铅酸电池。(最近市面上还流行石墨烯电池,这种电池本质上和铅酸电池的差别不大,在铅酸电池内部加入了一些提高性能的石墨烯或者含有石墨烯的材料,以提高铅酸电池的性能)。而只有锂电池才能够在换电柜上进行使用。换电柜需要电池带有BMS保护板和GPS定位系统,锂电池进行装置之后可以和换电柜交互来上传云端数据。

锂电池

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怎么选?

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虽然它们都用在电动车上,但区别很大。对三元锂电池而言,它的能力密度比较高,也就意味着它的续航里程比较长,但缺点就是容易分解,对其安全装置要求会比较高一些;而磷酸铁锂电池,它的稳定性比较好,可以多次循环使用,安全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两者其实并没有好坏之分。但是在选购电池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其使用的电芯是不是A品,电芯质量决定电瓶的质量,包括容量和能量密度。

换电柜-西六楼制造

电动车的型号有哪些呢?

一般电动车电池分为:24V,36V,48V,60V,72V,96V这四种。其中36V,48V,60V,72V最常见,大概占到了所有电动车用户的95%以上。

36V常用的为:36V10AH,36V12AH两种,个别的也有用36V14AH,36V17AH,36V20AH的。

48V常用的为:48V10AH,48V12AH,48V14AH,48V17AH,48V20AH,个别的也有用48V15AH,48V16AH,48V18AH,48V22AH,48V24AH。

60V常用的有:60V20AH

72V常用的有:72V20AH

像换电柜头部运营商,铁塔则用的是60V电池居多,也有少部分48V的电池。60v和48v最直观的表现则是60v的速度和负载更高。骑手的的选择倾向更高。市场上运营商电池的选择大部分都是60v和48v,也有少部分72v的电池,72v的电池消耗的速度更快,对换电柜的充电能力和运营商的运营能力要求也就更高。

铁塔用户端截图


西六楼-智能换电柜硬软件制造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