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比640的最简比是多少()

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数学试题1

(60分钟)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试卷”小博士!如果你诚实地和我交谈,你会知道自己的本领到底有多高。相信自己,快来吧!

思考部分 :请仔细看,认真想,把你的探索填入括号

一、我会填

1、5千克的2/5是( )千克, ( )千米的5/6是30千米。

2、7/9的倒数是( ),( )没有倒数。

3、( )∶4 = 0.75 = 6 /( )= ( )÷16= ( ) ÷( )

4、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度数的比是1∶2∶3,这个三角形是( )三角形,最小的角的度数是( )。

5、甲数的1/3与乙数的2/5相等,乙数是60,甲数是( )

6、六(1)班有男生23人,女生22人,占六年级人数的1/4,六年级有学生( )人。

7、把0.35米∶70厘米化成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比值是( )。

8、一位同学15分钟抄写一篇作文的3/5,照这样的速度,全部抄完需要( )分钟。

9、2.5吨增加它的1/5后是( )吨,12米是( )米的1/4

10、学校有45个排球,75个篮球,排球个数与篮球个数的比是( )∶( ),

篮球个数与排球个数的比是( )∶( )。

二、对号入座

1、下列算式中,计算结果最大的是( )

① 3/4÷9 ② 9÷ 3/4 ③ 9×3/4

2、真分数除以自然数(0除外),所得的商一定( )

①小于被除数 ②大于自然数 ③小于1 ④无法确定

3、一根钢管长5米,平均截成9段,每段长是全长的( )

① 1/5 ② 1/5米 ③ 1/9 ④ 5/9米

4、一批水泥,用去了5/8,剩下的与用去的比( )

① 3∶8 ② 3∶5 ③ 8∶5 ④ 5∶3

5、一本书120页,第一天看了全书的2/5,第二天从第( )页看起。

① 48 ② 72 ③ 81 ④49

计算部分 :请细心审题,精确计算

1、 直接写得数

10×4/5= 5-5/8= 1/2+1/3 = 4.2÷0.6= 4/5÷8/9=

3/7×0= 4÷1/8= 1/2÷1/5= 4/5÷4= 0÷7/8=

2、怎样简便就怎样算

(7/8 + 13/16)÷13/16 1/3 × 5/12 + 1/3 × 1/4


(1/3-1/4)÷1/2 (1 + 1/2)÷ (1-1/2)


3、求比值

13∶1/2 7/8∶14 4/9∶5/18


4、化简比

0.4∶0.12 2/3∶0.8 4/7∶5/12

活动部分:下面的活动需要你仔细观察,积极动手,努力把它做好

下面是某学校集合时各个班级在礼堂的位置图:

六(1)班

六(2)班

六(3)班

六(4)班

六(5)班

五(1)班

五(2)班

五(3)班

五(4)班

五(5)班

四(5)班

四(4)班

四(3)班

四(2)班

四(1)班

二(3)班

三(1)班

三(2)班

三(3)班

三(4)班

二(2)班

一(3)班

一(2)班

一(1)班

二(1)班

第五行

第四行

第三行

第二行

第一行


第一列 第二列 第三列 第四列 第五列


1、写出各年级三班所在的位置。


2、表示某班的位置时(x,4),可能是哪个班?


3、表示某班的位置时(5,y),可能是哪个班?


问题部分:开动你的脑筋,用学过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试试看

1、校图书馆买回360本图书,其中文艺书占3/4,文艺书买回多少本?


2、我校去年取暖用煤150吨,比前年节约1/6,前年用煤多少吨?


3、六年级一班有学生45人,男生占3/5,女生有多少人?

4、一个长方形的周长是56厘米,长与宽的比是4∶3,这个长方形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厘米?


5、甲乙两地相距540千米,客车和货车同时从甲乙两地相对开出,3小时相遇,已知客车和货车速度的比是5∶4,客车和货车每小时各行多少千米?


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数学试题2

填空(20%)


1、45分=( )时450千克=( )吨.


2、25%的计数单位是( ),它有( )这样的计数单位,再加上


( )个这样的计数单位就等于1.


3、: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比值是( ).


4、填小数=( )填百分数.


5、把3米长的铁丝平均分成5段,每段是( )米,每段占全长的( )%.


6、( )千克的25%是12千克,比4.5米长它的 是( )米.


7、大圆的半径等于小圆的直径,大圆与小圆的周长比是( ),


大圆与小圆的面积比是( ).


8、某班男生与女生的比是4:5,那么男生是女生的( )%,女生比男生多( )%.


9、在一个长25厘米,宽20厘米的长方形铁片上切下一个最大的圆,这个圆的半径是( )厘米,面积是( )平方厘米.


10、白兔有x只,黑兔是白兔的 ,白兔和黑兔共有( )只.


二、判断题(5%)


1、a是b的3倍,b就是a的


2、跑步比赛,跑完5圈小李用了3分钟,小华用了4分钟,小李和小华的速度比是3:4.


3、一个数的倒数一定比这个数小.


4、一个数乘分数的积一定比原来的数小.


5、某班有学生50人,今天有2人请假,该班今天的出勤率是96%.…( )


三、选择题(5%分)


1、用长度相等的铁丝分别围成长方形、正方形和圆,围成的面积最大的是( ).


A、长方形 B、正方形 C、圆2、长方形有( )条对称轴,正方形有( )条对称轴,圆有( )条对称轴,等边三角形有( )条对称轴.


A、2 B、3 C、4 D无数


3、大圆周长和直径的比( )小圆周长和直径的比.


A、大于 B、小于 C、等于


4、用100克药粉和1千克水配制成一种药水.药粉和药水的比是( ).


A、100∶1 B、1∶100 C、1∶10 D、1∶11


5、商店运来梨4吨,比运来苹果的2倍少吨.运来苹果多少吨?列式是( )


A、 4÷2- B、 (4-)÷2 C、 (4+)÷2


5、文字题.(4%)


(1) 与 的和的35%是多少? (2) 一个数的30%比它的20%多15,这个数是多少?(用方程解)


6、下表是有关二个圆的计算,请你把空格填好.(6%)


* 圆的半径


(r) 圆的直径


(d) 圆的周长


(c) 圆的直径


(s)


1 4厘米


2 314厘米


五、操作题(2分)


用圆规画一个半径2厘米的圆.


六、应用题.(35%)


1、用出油率是42%的油菜籽榨得2100千克的油,共用去油菜籽多少千克?


2、一个县去年计划造林1000公顷,实际超过计划的 ,实际造林多少公顷?


3、修一段公路,第一周修了这段公路的25%,第二周修了这段公路的 ,两周共修了260千米.这段公路全长多少千米?


4、一批零件师傅单独加工要10小时,徒弟单独加工要15小时,师徒共同加工这批零件的要多少小时?


5、小王把500元压岁钱存了活期储蓄,如果年利率是0.72%,存满半年时,本金和税后利息一共多少元?


6、一辆自行车轮胎的外直径是71厘米.如果平均每分钟转100周,通过一座1100米长的的大桥,大约需要几分钟?


7、用一根长10米的钢筋,焊接成一个长和宽的比是3:2的长方形广告牌的框架(接口省略不计),这个广告牌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数学试题5

班别: 姓名: 学号: 评分:

一、 填空:(12分)

1、 千克=( )克40分=( )时2、2的倒数是( ),( )和0.75互为倒数.

3、16米的 是( )米,50比40多( )%,250的20%是( ).

4、 =( ):40=折=( )(小数)

5、根据乘法算式: ,请写出两道除法算式

6、6.4:0.08化简为最简单的整数比是( ),比值是( )

7、圆的半径是2米,它的直径是( )米,周长是( )米,面积是( )平方米.

8、光盘的银色部分是一个圆环,内圆半径是2cm,外圆半径是3cm,圆环面积是( )

9、我国长征运载火箭进行了70次发射,其中只有7次成功,发射的成功率是( )%

10、陈老师买了一套总价为60万元的住房,要缴纳1.5%的住房契税,契税要缴纳( )元.

二、判断下面各题,对的在括号里画"√",错的画"*"(5分)

1、如果A:B=4:5,那么A=3,B=5 ( )

2、大牛和小牛的头数比是4:5,表示大牛比小牛少 ( )

3、圆的半径扩大3倍,它的周长扩大3倍,它的面积扩大 6倍( )

4、某商品打"八五折"出售,就是降价85%出售 ( )

5、一瓶纯牛奶,亮亮第一次喝了 ,然后在瓶里兑满水,又接着喝去 .亮亮第一次喝的纯奶多. ( )

三、选择正确的答案,把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5分)

1、要统计东莞人民公园各种树木所占百分比情况,你会选用( )

A、条形统计图 B、折线统计图 C、 扇形统计图

2、下面的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 )

A、 B、 C、

3、儿童的负重最好不要超过体重的 ,如果长期背负过重物体,会导致腰痛及背痛,严重的甚至会妨碍骨骼生长,王明的书包( )

A、超重 B 、不超重 C、 没法确定

4、下面百分率可能大于100%的是( )

A、成活率 B 、发芽率 C、 出勤率 D、 增长率

5、从学校走到公园,小红用8分钟,小赵用10分钟,小红和小赵的速度的最简比是( )

A、8:10 B 、 10:8 C、 D、 5:4

四、计算(32分)

1、直接写出得数(6分)

2、解方程(8分)

3、 计算下面各题,能简算的必须简算.(18分)

五、实践操作(12分)

1、(1)请在右图的括号里用数对表示出三角形各个顶点的位置(2分)


(2)请你画出三角形向右平移4个单位后的图形.(3分)

2、用圆规画一个半径是2cm的圆, 并用字母标出它的圆心、半径和直径.(3分)


3、画出下面图形的所有对称轴.(2分)


4、下面是六年级一班学生喜欢的电视节目统计图.(2分)

(1)喜欢《走进科学》的同学人数占全班人数的( )%.

(2)喜欢《焦点访谈》的人数相当于喜欢《大风车》人数的( )%,如果全班有60人,那么,喜欢《大风车》的有( )人

.

六、解决问题(34分)

(一)看清题目再作答(6分)

1、儿童体内的水分约占体重的 ,小明体内有28千克的水分,小明的体重是多少千克?(先写出切合题意的关系式,再列方程,不用解答)

关系式: 只列方程,不用解答

2、有一箱香皂,卖去24块,正好是全箱的 .这箱香皂有多少块?线段图: 只列综合算式,不用计算:

(二)只列式,不计算(4分)

1、 张大爷养了200只鹅,鹅的只数是鸭的 .养了多少只鸭?

2、张大爷养了200只鹅,鹅的只数比鸭少 .养了多少只鸭?

(三)解答下列各题(24分)

1、一个篮球的价钱是120元,一个排球的价钱是一个篮球的价钱的 ,一个足球的价钱是一个排球价钱的 ,一个足球多少钱?

这件衣服比原来降价了百分之几?


3、青年旅行社在元旦期间推出优惠活动,原价2800元的"黄山游"现在打八五折,比原价便宜了多少钱?


4、调制蜂蜜水,用蜂蜜和水按1:9调制而成,如果调制500毫

升蜂蜜水,需要蜂蜜和水各多少毫升?


4、张叔叔把2000元的稿费存入银行,存期为2年,年利率为2.70%,到期支取时,张叔叔要缴纳税后多少元的利息税?最后张叔叔能拿到多少钱?

6、一种自行车轮胎的外直径是70cm,李老师骑自行车从家到图书馆用了10分钟,如果车轮每分钟转200周,李老师从家到图书馆的路程是多少m?


六年级第一学期期末数学试题4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2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练习试卷

班级________ 姓名_________考评__________

一、填空

1.百分数也叫做_____________或者 ______________。

2.一成就是百分之_______。皮鞋六折出售,则表示现在售价是原价的____%。

3. =_______%=________(小数)=________(成数)=_________折。

4.20× 的意义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1 的倒数是____________。 6小时=________日.

6.分数除法的计算法则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一个圆的半径是3厘米,这个圆的周长是____________,面积是__________。

8.25比20多______%。 __________的 是 米。

9.一堆沙子运走4.5吨,正好运走了全部的 ,这堆沙子共重_______吨,还剩下__________吨。

10.一份稿件 小时打完,1小时打完这样的稿件_______份。如果 小时打完这份稿件的 ,1小时打完这样的稿件_______份。

二、计算题。

1.口算:

× 45× ÷10 0÷8 5.4× ÷

0.65× 50%-0.05

2.求未知数χ

8.6÷Ⅹ=2 Ⅹ×(1+ )=36 Ⅹ÷1 =2


1 Ⅹ=10 3 ÷ Ⅹ=3.5 Ⅹ-5 =2 3.计算。

4 ÷ -3 ×1 ×25 -20 ÷5+5


(1 -1 )÷(6- )×4 [1 ×(1 - )+5 ]÷3


4.列式计算。

1.8比5多百分之几? 2。24个2 再乘以1 是多少?


3.24与它的倒数的积,减去 的 ,差是多少?


4.4 千克是3 千克的百分之几? 5。比多少吨多 是3 吨?


三、选择题。

1.生产的200个零件经检验全部合格,合格率是( )。

A、200% B、100% C、2%

2.0.6的倒数是( )

A、 B、6 C、 D、1 3.10吨大米增加10%后,再减少10%,结果是( )

A、9.9吨 B、10吨 C、10.10吨 D、11吨

4.在分数除法中,如果商大于被除数,那么除数一定是( )

A、真分数 B、假分数 C、带分数 D、1

5.甲数的 与乙数的 相等,甲乙两数的大小相比较,( )

A、甲数大于乙数 B、乙数大于甲数 C、两数的大小相等

6.12米增加它的 后,再减少 米,结果是( )

A、12米 B、11 米 C、14 米

7.比12的 多5的数是( )

A、8 B、11 C、17 8.把一块直径是10分米的圆铁皮,剪成大小相等的两个半圆片,每个半圆片的周长是(

A、5π B、5π+5  C、10×( π+1)

9.圆的周长是直径的( )倍。

A、 3.14 B 、π C、3.146 D、3.142

10.两箱苹果都是45箱,如果从甲箱取出5只放到乙箱里,这时乙箱的苹果只数比甲数多( )

A、25% B、20% C、12.5% D、10%

四、应用题。

1.王大爷购得年利率3.18%的三年期国库券2000元,三年后他可得利息多少元?


2.有一堆化肥已运走37.5%,正好运走7 吨,这堆化肥还剩下多少吨?


3.小玲把3000元钱存入银行,按年利率3.18%计算,三年后可取回本息多少元?


4.一种皮衣现在每件售价640元,比原价降低了20%,原价是多少元?


5.育才小学在今年植树中,四年级植树560棵,五年级植树的棵数比四年级多 ,五年级植树多少棵?


6.某项工程,甲乙两队合做20天完成,甲队单独做30天完成。现在两队合做15天后,余下的由甲队完成,还要多少天?


7.一个环形的机器零件垫片,外半径是3厘米,内半径是1.5厘米。这个垫片的面积是多少?


8.一桶汽油,第一次取出 ,第二次取出的比第一次的25%还多22.5千克,两次正好取完。这桶汽油重多少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