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亏损是什么意思(亏损是什么意思-)

5月6日,长江日报记者

从汉阳区检察院获悉

在办理一起职务侵占窝案中

从一家公司里

“揪”出了6个“内鬼”

退赃400余万元……

某企业在国内多地都有分公司,事业版图越做越大,业绩一向很好。但涉案分公司却在2021年亏损达上千万。

汉阳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介绍,在犯罪嫌疑人供述的过程中,他们发现有6名犯罪嫌疑人相互勾连,采取加价销售、侵吞返利、吃拿卡要等方式侵吞公司财产。

上到总经理、下到车库管理员

6人串通合作蚕食公司财产

犯罪嫌疑人甲曾是涉案分公司的总经理,他供述:“供应商以及保险公司要在我负责的公司里面开展业务,需要获取我的支持,所以给我返利。”

犯罪嫌疑人乙担任过车库管理员、二手车专员、大客户专员、试乘试驾人员。他交代,自己主要是通过三种方式从公司获取收益,第一种截留商品新车车损赔偿的费用,第二种是截留客户支付给公司的部分车款,第三种私自将公司置换的二手车低价卖给二手车经销商,再要求二手车经销商将差价打入自己账户。

“这6名犯罪嫌疑人供述后,我们发现他们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涉案资金在他们的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账户相互流转。”检察官说,他们相互串通,合起伙来通过小笔蚕食的方式侵吞公司财产,而且还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办案团队旁敲侧击、各个击破

瓦解“内鬼联盟”

如何才能顺利调查取证、瓦解他们的“联盟”?汉阳区检察院组建了一个办案团队,第一时间与企业和公安机关对接,实现了从立案、侦查、逮捕到起诉的全环节介入,引导侦查方向,并不间断地向犯罪嫌疑人释法说理。

“只要他们合作过,就会留有痕迹。”检察官介绍,为瓦解这个联盟,办案团队旁敲侧击、各个击破,让犯罪嫌疑人之间逐渐失去信任,感受到法律的权威。

立案后,这6名犯罪嫌疑人主动向企业退赔了4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

检察院提醒企业注意风险

日前,汉阳区检察院针对案件暴露出的企业经营管理中的风险点,向该企业发出检察建议,从销售前端业务管控、销售业务过程管控、成交订单环节管控、开票环节管控、预防管控措施等方面提出强化企业经营风险防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填补漏洞、防范风险。

长江日报出品 采写:记者耿珊珊 通讯员吴松恩 余佳

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