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i刷ecu一阶多少钱(宝马335刷ecu二阶)




Author / Constantine


BMW 3系每次发布新车的时候,总会有人惦记着上一代的好,比如发布G20,有人说F30纯粹;发布了E9X,有人说E46更纯粹;甚至在F30发布的时候,还有人说宝马3系已经死了。




但是,话虽那么说,BMW 3系依然是最有乐趣的BMW之一,即使到了现在,依然有很多人想去买BMW的E9X系列代步或者改装。



要知道,搭载在E9X车型上的N54引擎,是BMW在2006年至2016年间生产的主力涡轮引擎,当然这里说的是E9X的335i以上车型,这款N54涡轮引擎也是BMW第一次大规模生产的双涡轮直六引擎,虽然没有使用在任何的M车型上,但是依然是一款不得不说的经典引擎。




曾经获得过5次国际直列引擎年度大奖,和3次世界十佳直列引擎大奖,作为近年来BMW的后续高性能涡轮引擎N55\S55等的最佳前辈,N54系列引擎有着无法言说的魅力和极大的改装潜力。

今天

我们来聊聊BMW

N54引擎


让我再沉浸一会


BMW N54引擎是BMW于2006年引入的第一代大规模量产型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引擎。

上一次BMW生产涡轮引擎还要追溯到1986年的M106,而且M106并未真正大规模量产过。虽然在2016年就开始逐步被下一代BMW涡轮引擎N55所取代,但是N54的口碑在改装圈内则是越来越棒。


那么,今天小C就带各位来看看,N54的潜力究竟有多大。


在2006年日内瓦车展上展出的时候,N54其实是和自然吸气代号为N53引擎一起展出的。

这两台引擎都使用了一系列最新的技术,比如直喷,VVT(BMW称之为VANOS)以及开放式气缸设计和电子水泵。

但是,N54本质是基于M54自然吸气引擎打造而来,因此其为2979cc的排量,继承了铝制缸体的结构同时没有VVL(BMW称之为Valvetronic的连续升程)技术,而N53则使用的是镁合金结构的缸体。


涡轮的使用是区分N54和之前几乎所有BMW直列六缸引擎的方式。

很多车评人都称赞N54如同自然吸气一般的顺滑动力,但是代价就是相对较小的动力增压。为了减少涡轮延迟,BMW使用了小尺寸的涡轮。

涡轮增压仅仅只有可怜的8.8psi,同时因为较少的增压压力,其采用了气冷交换的冷却机制。和自然吸气的同门兄弟N52比,N54仅仅只增加了45hp和108Nm。

小涡轮也是一把双刃剑。


在历年的进化中,N54的动力也是有所增加。

总而言之,N54可以分成三个版本。

早期往往出产于2010年前,其可在5800rpm提供306ps的马力,1400-5000rpm提供400Nm的扭矩。中期改版在5800rpm增加到330ps,而扭矩则在1500-4500rpm增加至450Nm。后期版本在5900rpm输出340ps,扭矩维持不变。



这些N54可以在哪些车型上找到呢?

一般来说,所有BMW以35结尾的车型上均搭载的是N54引擎,唯二例外的是2008-2012年的F01版本的740i以及代号为E82的BMW1系M coupe上也能找到N54。


N54最吸引人的一部分是轻量化。

重量仅仅只有187kg,其对车头重量的影响可谓是相当之小。尤其是和同期引擎比起来,相似的输出,轻量化的设计都使得N54难能可贵。

同时,N54采用了较多的锻造部件,比如曲轴,给后期升级提供了保证。双涡轮的设计更给N54提供了绝佳的平台,原厂轮上400匹即使在原厂小涡轮下也不是梦。




更特别的是,由于来源于自然吸气引擎的底子,N54即使在6000rpm之后也不会明显损失动力,这和新一代N55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更重要的则是德系引擎一贯强调的电子设备。有消息指出,在涡轮引擎中检测和预防爆震的系统中,N54是做的最好的。


那么,N54的引擎缸体强度有多大呢?

而根据多年的改装经验,绝大多数BMW改装商认为N54可以在原厂情况下(更换涡轮不是必需的)达到轮上550hp-650hp的输出。

而部分改装商认为N54可以达到原厂轮上700-750hp的动力。Youtube上甚至有将原厂N54改装至轮上753hp的案例。


除了缸体,引擎其它原厂部件的强度如何?

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当然,这个也部分取决于你所使用的N54的出产年份。但是有改装商指出,原厂N54的连杆是锻造的,因此可以在650hp上下的输出维持耐用度。

超出650hp的时候就需要进行更换了。

锻造的原厂曲轴则目前的绝大多数哪怕是赛道向改装都不需要更换。至于活塞,由于其为铸造,在高转速下容易损坏,因此可以算是整台引擎中一个比较薄弱的环节。

更重要的是,BMW N54的升级套件不是非常昂贵。500hp的套件往往在1500美元-3000美元之间就能获得。

那小C就带各位来看看,现阶段对于N54一些改装的共识。


首先,对于绝大多数BMW车主常见的方式就是刷ECU。

现阶段BMW的刷ECU的工具已经相当之多,例如Burger Motorsports JB4和Accessport都是常见的工具。取决于调教者的个人经验,刷ECU最大能达到增加100hp的结果。

通常认为,Stage 1的程序即可增加15-30%的马力。

但是,很多此类调教都来源于北美,需要配合E85燃油,因此在调教的时候小C还是推荐以保守为主,通常到达350匹就已经足够了。

如果刷入stage 2的情况下,引擎的冷却系统就需要增强了。对于N54,更换风扇和额外的散热器是常见的选择。同时,更换更大的中冷以及空滤也是预算允许下的选择。

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引擎能够提供接近400hp的输出。


如果再进一步,那么downpipe(头端)则是一个可以下手的地方。

原厂的downpipe是一个非常保守的设计,因此其的尺寸大小往往限制了stage 2的程序的发挥。通过更换高通量的版本,配合上stage 2的程序,引擎的增压有所增加。

取决于ECU的调教以及所选择的高通量downpipe,最好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增加接近50hp的输出。

配合stage 2的调教,这时候你的N54可能会有接近450hp的输出。

往往百公里加速可以在4.5秒完成,四分之一mile加速(约400米)可以在11.3秒上下完成,原厂的搭载有N54的335i需要13.2-13。4秒。


当然,很多情况下更换进气是很多车友会做的事情。

对于N54,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办法是更换为DCI(dual cone intake)。在N54的DCI相对价格便宜,同时安装耗时也低,通常为45分钟。安装完之后往往会有20hp的增加。


说完这些,涡轮引擎强化冷却的问题也是必须要注意的。

N54得益于开放式设计,冷却问题在一般走街的改装中问题并不是很大。通常N54的冷却增强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指采用采用燃油或者更换了大尺寸涡轮的改装方式。

这种情况下中冷最好升级为17-20cm的尺寸以满足冷却的需求。

第二种则往往是维持原厂涡轮,这种情况下中冷更换为12cm的尺寸就可以满足绝大多数需求。根据arm motor sports的测试,适当的更换中冷可以提供额外25hp的输出。


如果对这些的马力增加还不满意,则更换涡轮势在必行。一般来说,维持双涡轮是N54比较适合走街的更换方式。如果追求赛道使用的话更换为单涡轮是另一种选择。


当然,N54的问题也不是没有。

最大的问题就是BMW那台HPFP(高压燃油泵)。在2010年,BMW曾经召回过N54进行HPFP的更换。但是关于HPFP的问题仍然存在,因此很多改装商都推荐更换油泵。

同时,涡轮的排气阀也被多次点名批评,北美BMW甚至将排气阀的保修延长至8年。当然,作为直喷引擎,积炭这样的问题是避免不了的。




另一个问题则是N54开放式缸体设计结构。在超过1000匹的情况下有结构完整性损伤的问题。当然,这种比较极端的改法是不常见的。而且不少厂商已经开始提供相应的加强件。

当然,吸引众多改装者另一个原因,就是BMW优秀的底盘功底。一台潜力巨大的BMW引擎,配合上BMW优秀的底盘,这绝对让你终身难忘。


今日日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