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长春价格多少钱(长春奥迪a6l价格多少)

最近我们陆续探店豪华品牌车型终端价格,是因为当前市场价格异常混乱。芯片供应短缺影响尚未完全消除,疫情导致供应链紧张,上海、长春整车企业停产、油价跳涨及新能源车型市场需求持续上涨,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使车型终端价格非常不稳、提车周期也不容易保证。


很多消费者、包括我们自己现在都摸不清出手时机对不对、要不要等。由此,我们开始走进不同4S店来了解真实行情,其中重点观察对象之一就是奥迪品牌。


对于刚刚经历过停产和复产的奥迪,我们在此次探店中得知交车情况有所好转,前期主要是停产时导致汽车交付时间无法保证,所以终端处于有优惠但无法确定交车时间的状态,影响了消费信心。


随着复产,目前A6L、Q5L等主力车型的交车时间控制在了15天左右,而A4L一直是有现车的,进口车则普遍存在交车周期较长的情况。整体来看,奥迪的终端还是比较稳定的,价格起伏没有想象中那般剧烈。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品牌、工厂、经销商乃至物流,在跟疫情“搏斗”的过程中非常不易。不仅前期生产和复产后很多情况下工人是住在厂里(实行闭环生产),而且在物流环节上目前新车运到各个城市后,也往往需要经历驾驶员隔离七天(同时车辆进行消杀)这样的过程。我们钦佩每一份敬业与努力,也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供需恢复正常。


一、国产主力车型终端情况


·A6L

40TFSI车型紧缺,优惠幅度回收比较大,之前最多15个点,现在12个点。本月内定车最晚15天左右交车;


45TFSI车型在储备比较多的店也无库存了,优惠之前最多15个点,现在13个点,交车时间在15天之内;


55TFSI车型则一直比较紧缺,优惠10个点,提车周期2-3个月;


·A4L



40TFSI车型目前全款购车优惠17个点,相比之前全款20个点、按揭22个点的优惠,终端价格有一定上浮,但好在有现车;


45TFSI车型顶配几乎没车,豪华和时尚型全款17个点优惠,有现车。


·A3



三厢、两厢都有18个点的优惠幅度,现车相对充裕。


·Q5L



整体优惠幅度15个点,基本没有现车,预计5月初经销商可以交付复产后的第一批车。


·Q5L Sportback

整体优惠幅度17个点,有现车。


·Q3



优惠20个点,有现车。


·Q3 Sportback

优惠17个点,有现车。


二、进口车系列


·Q7



2.0T车型终端缺车,优惠6个点,最低入手门槛从3月份的68万元落地升至70万元落地;3.0T车型有少量现车,但每家经销商只有1-2台,如非现车择至少等待3-4个月。


·Q8



优惠6-7个点,少量现车。


·A5

优惠6-7个点,两门版现车较多,四门版稍缺、提车要等待7天左右。


·A7

优惠5个点,极度缺车,要排队,厂商有资源才能出订单,如果匹配不到的话要等6个月以上;


·A8L



优惠17个点,有现车。


·A6 Allroad

优惠7个点,少量现车。


·A4 Allroad、A4 Avant

优惠11个点,少量现车。


·RS/S AUDI SPORT高性能系列



RS6、RS7、RS8都是加价25万元;RS4、RS5加5万元;S4、S5加2万元。现车情况主要看单店配额。


三、新能源系列


e-tron国产车型优惠16个点,进口车型优惠20个点;奥迪A6L插混优惠10个点。


驾仕结语>>>


尽管奥迪品牌受长春工厂停产影响供货压力比较大,但由于整个BBA面临消费市场趋紧的情况,所以市场需求相对减少,终端价格还是相对保持了稳定。


4月下旬开始奥迪终端经销商逐渐走出停产影响,可以给到消费者相对准确的交车时间,且大部分主力车型并不会面临太长期的提车周期。目前优惠力度稍低于近一年的优惠峰值,能否继续扩大优惠幅度需要看长春工厂接下来的复产力度和供应链情况。


文、图|老干部张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