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县到拉萨多少公里(昌都到拉萨多少公里-)

现如今我国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老百姓再也不用担心吃不上饭的问题了,人民的生活安居乐业,老百姓都过上了健康幸福的日子,之所以发展这么好,都是因为每个城市做出的巨大贡献,下面我们来说一说新疆内的发展最有潜力的城市。


第一个城市拉萨市

拉萨是国务院批复确认的中国具有雪域高原和民族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拉萨别称逻些。位于中国西南边缘地区,西藏高原中部,喜马拉雅山脉北边一带、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游河谷平原,拉萨河流经此地,在南边郊流入雅鲁藏布江,拉萨市海拔三千六百五十米,全年晴朗天气偏多。

在全年阳光的照射下总时间是一千个小时以上,拥有着“日光城”的美誉,拉萨市还荣获了欧洲游客最爱旅游的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一系列称号,同时拉萨还是中国最具有安全感的城市,此外拉萨有着众多的荣誉称号,拉萨市不仅仅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还有众多古人留下的众多名胜古迹。


在教育事业方面,拉萨的教育事业可谓是不遑多让。拉萨市教育课程成功入选教育部规划的普通高中课程新教材实验国家级规范名单, 拉萨市拥有西藏自治区拉萨中学,同时还有着拉萨北京中学这样全国闻名的初高中教育学府,同时拉萨还有着西藏藏医药大学这样的医学类大学,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这样著名的专科学校。


拉萨市不仅仅教育事业处于领先地位,在交通运输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即将建设完成的拉萨市环城路将成为国内最高海拔的环城路。拉萨汽车站有着拉萨站,是西藏地区运送旅客的主力,同时拉萨柳坞汽车站也承担着重要的作用,在铁路建设方面,拉萨铁路站有拉萨西站和拉萨站等。


在交通运输的带动之下,拉萨市的旅游业可谓是火爆全球,拉萨市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有人人皆知的布达拉宫,建成于公元七世纪。是藏王松赞干布为远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不仅有人人皆知的布达拉宫。拉萨还还有纳木错药王山,米拉山等众多全国人民家家知晓的旅游景点。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拉萨市会合理运用现有的经济实力,带动周边的小城市,一起共创西藏的美好家园。


第二个城市是山南市

山南市,地处冈底斯山至念青唐古拉山以南边方向。雅鲁藏布江干流中下游地区。北边接西藏首府拉萨,西边和日喀则相连,东边与林芝接壤,南边同不丹,印度两国相连,是西藏古代文化的发祥地之一。不仅如此,山南还拥有六千多公里的边防线,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山南市不仅地理环境特殊,同时还拥有悠长的历史文化。


山南市的教育事业,在悠长的历史环境影响下发展得非常不错,山南市拥有山南职业技术学校和山南小学,同时还有着山南实验学校,山南第二高级中学可谓是山南市内比较不错的学校。

虽然说山南市的教育事业没有拉萨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得好。但是,山南市的公共交通和运输事业发展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山南市的公路已经铺设到市内的乡村覆盖了大街小巷,公路建设也比较完善,山南汽车站每天会有定时和定量的汽车发往各大城市以及乡村。山南汽车南站每年运送了大量的旅客,承担了市内主要的交通运输任务,在航空建设方面山南市还拥有拉萨贡嘎机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带贡嘎县甲竹林镇,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航空机场之一。


山南市拥有完美的交通规划给旅游业带来了出色的发展,山南有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如普莫雍错桑顶寺,朗赛林庄园等都是比较著名的旅游风景区。

希望以后的山南市会在国家的帮助下带动西藏整体经济实力,为整个西藏地区的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第三个城市是昌都市

昌都市于西藏东部,东边与四川隔江相望,东南边与缅甸及云南交界北边与青海省交界,是西藏自治区的东大门,昌都市总地势总体来说东南边低西北边高,昌都市地理位置独特。


昌都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在西藏地区是比较出色的,昌都市拥有西藏昌都职业技术学校和昌都市职业技术学院,是昌都非常出名的学校,昌都第一高级中学和昌都地区实验小学等,是昌都境内主要的初高中,昌都市不仅仅教育事业发展比较好,昌都市的公共交通和运输也发展的非常的不错。

昌都市是西藏的东大门是联系西藏内地的重要通道,昌都市境内国道省道建设也在逐步完善,在公路建设方面已经实现镇乡村实现通路,汽车站有昌都市康巴运业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职责是包括汽车客运,汽车货运和城市公交客运货物专用运输。


昌都市境内还拥有大型客运的机场邦达机场,昌都市交通运输业已经逐步健全,优质的公共交通和运输线路给旅游业带来了众多资源,有很多全国文明的著名景区。如强巴林寺,地处昌都镇昂曲和杂曲两水交汇处,还有然乌湖卡若文化遗址具有很重要的历史研究意义,希望昌都市在西藏和国家的帮助下,将来能够带动整体西藏的经济实力。


以上的城市是西藏未来发展的关键,希望未来西藏在这些城市的带领之下会走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富强,让我们祝愿西藏在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