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馆地址(上海科技馆地址在哪里)

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上海科技馆)建于2001年。分为科技馆主体,自然博物馆分馆和标本馆分馆。这是一个以科普教育为主题的展厅。它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开放。向外界开放。

上海科技馆于1996年3月获得市政府的正式批准,并于2001年12月18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整个建筑呈螺旋形向上延伸,中间是一个标志性的大玻璃球。

上海科技馆占地面积6.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它分为一个地下室和四个楼层。有11个主题展览区,4个高科技特殊剧院,3个古代和现代中外科学家及其足迹。美术馆,2个主题特别展览(动物世界展览,蜘蛛展览)和几个临时展览厅。

生物万象

模仿我国云南的自然风光,并向人们介绍了生物多样性。展览面积为3,000平方米,分为``热带雨林区'',``石林区''和``戴人民小建筑物景观区''。受欢迎的展览项目包括雨林雷电,蝙蝠洞,鸟类世界,水生景观,微型世界等。

探索地壳

该展览分为三个部分:“磁悬浮地球馆”,“地壳探索之旅”和“上海自然地理”。它主要介绍“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和运动”,“地球的物质组成”和“地球”。展览面积为2200平方米的``结构形式'',``地球表面形态''和``上海自然地理''。受欢迎的展品包括磁悬浮地球仪和火山景观。

设计师的摇篮

展览面积为800平方米,分为三个区域:“设计与制造区”,“旅游设计区”和“设计杰作区”。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参加一些简单的设计和制造活动,并体验现代设计和先进制造。的一些基本技巧

智慧之光

展览面积约1800平方米,有大量互动展品,展示了物理学,数学,化学,生物学和其他学科的典型现象。

动物世界展览

展览品由世界轮椅基金会捐赠,在五大洲展出了110种动物和186种稀有野生动物标本。

地球之家

通过“生态灾难”,“苏州河的变化”和“环境知识”三个部分来揭示环境可持续性和相关环境保护知识与技术手段的重要性。

信息时代

这个展览区让参观者了解信息技术与传统技术之间的区别,了解信息技术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通过各种物理展示学习和工作,并体验信息时代的社会特征。

机器人世界

受欢迎的展品包括Rubik的Cube机器人,可以下棋的机器人,音乐家机器人和减轻风险的机器人。

蜘蛛秀

展览分为五个部分:“接近蜘蛛”,“体验蜘蛛的生活”,“交配与繁殖”,“编织蜘蛛网”和“蜘蛛的毒液”,展示了蜘蛛觅食,避免危险,求偶和繁殖后代的过程。等基本问题。展览中有世界上最大的食肉蜘蛛标本。

探索之光

展示了20世纪最重要的科学技术成就,例如量子理论,相对论,材料结构,遗传技术,核能和激光。

空间空间

它分为四个区域:“航空知识区”,“航空培训体验区”,“航空成就展览区”和“太空剧院”,使游客可以探索广阔宇宙的奥秘。

上海科技馆共有11个主题展区,每年吸引超过350万游客。 2001年,这里成为第9届APEC经济领导人会议的场所。

…………………………

今天到此为止,明天再续……

#我要上头条##我要上热门##生活##山河文玩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