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logo汽车多少钱一个(大众的车标多少钱一个)

我是一个农村娃。

从小我爸就告诉我:“打工木有出息,上班赚不到大钱,想要出人头地,必须自己找门路当老板。”

虽然跟我说这话的时候,他已经开着他的二手破捷达给人家打了半辈子工了......刚开始,他在我们镇上开着捷达跑“黑出租”,就是“上车不打表,去哪儿一口价,十块不嫌多,五块不嫌少”。

后来感觉赚不到钱,就跟着别的老板跑工地,那时候那辆破捷达除了送我去镇上上学以外,大部分时间都是用来接送老板。后来慢慢地日子也越过越好,我爸的座驾也从捷达换成了一台面包车,据我老爸说,面包车不仅可以拉老板,现在还能顺道儿拉工友了......

可以说,捷达这款车也算见证了我们一个小家庭从贫穷走向富足,记得老爸卖他的二手破捷达的时候,还非常依依不舍,里里外外都拾掇了一遍。一方面,可以卖一个更高的价格;更重要的另一方面,也是对这样一台陪伴我们家庭成长的车型的留恋和感激。

其实说到捷达,我觉得它应该算是我们上一辈人的“启蒙车型”了,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它也是皮实、耐造、省油的象征。记得有个新闻,1996年的时候,珠海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开捷达创造了“60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毕竟,捷达也是90年代的“汽车老三样”之一。

时间转眼到了2019年,捷达也从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车变成了一个独立的汽车品牌,这在以往的汽车历史中,可以说是“前无古人”的。

目前旗下一共有三款车型,分别是紧凑型轿车——VA3、紧凑型SUV——VS5和中型SUV——VS7。其中,VA3和VS5已经公布售价,售价区间分别是6.58-9.28万元、8.48-11.28万元。价格可以说非常亲民,这也可以看出,捷达品牌走的路线就是亲民化,主打性价比。而定位更高的VS7目前还没有公布售价。

拿VA3来说,这款车搭载的是一款型号为EA211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2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5MT和6AT两款变速箱,熟悉大众品牌车型的朋友都知道,它所采用的这套动力系统稳定性不错,并且油耗不高,作为一款家用轿车,还是非常合格的。

捷达VA3

捷达品牌独立之后,可以看到旗下车型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外观配色,都更加追求年轻化、时尚化,前脸大面积采用镀铬装饰,格栅内部为满天星设计,营造出不俗的视觉冲击力。

捷达VA3内饰

内饰的设计比较规整、简约,各种功能分区依然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道,不需要多么眼花缭乱,保证实用性就够了。毕竟平淡、质朴才是一个家庭最真实的生活状态。

并且它的顶配车型售价不到10万,但是像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电动天窗、皮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8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等都有所配备,在配置方面,也能够满足家庭用车对于车辆配置的需求。

捷达VA3内饰

前两天就有朋友问我:“我2019年攒了大概8万块钱,正好孩子出生了,2020年家里想要买台车,要求不高,家用代步、省心耐用,就可以了。”我给他推荐的就是捷达VA3。

一方面,这个价位想买一台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可选择的范围并不大;另一方面,捷达VA3动力稳定、外观设计年轻、油耗不高,各方面的表现在同级别合资品牌车型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再结合大众捷达这么多年来积累下来的口碑,捷达VA3是一款可以重点考虑的车型。

捷达VS5

说完捷达VA3,有必要来讲讲捷达VS5,它也是捷达品牌的首款SUV车型,基于MQB A1平台打造,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5MT和爱信6AT两款变速箱,同样是一套非常务实、家用的动力组合。

捷达VS5

值得一提的是,VS5并没有采用成本更低廉的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是四个车轮均采用了独立悬架,跟同级别的很多车型相比,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使用还是非常良心的。

捷达VS5内饰

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家用SUV,捷达VS5带来更多的是品质感的体现,作为一个全新品牌,8.48-11.28万元的售价,我们也能够感受到它的诚意。

销量数据来源:懂车帝

而从销量来看,9月份上市之后,在11月份,捷达VS5的销量就突破了1万台大关,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这样的销量数据充分说明了消费者对它的认可。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捷达品牌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并不小,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可能你唯一纠结的问题是它悬挂的不是大众的“VW”LOGO,但是,能够用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高品质的车型,我们消费者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