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驾校报名多少钱(国防驾校电话)

使命召唤,职责催征。春节刚过,西藏拉萨警备区就吹响了 2022年驾驶员培训开训的号角。警备区某团汽车队张灿峰、王青松两位主官对往年的培训模式进行全盘更新重组,力争新突破,全力培养出一支法规素养更高、技术更强、能力更全的新时代驾驶员队伍。

新形势,新步调

重拳出击防事故。高原铁骑汽车兵,要的不仅仅是会开车,该单位对照近年来社会车辆事故作分析、汲教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调整规划培训方案。



在大事之年、政治之年要守住安全底线,驾驶员必须时刻牢记交通法规,做到遵规守纪。

以往培训以驾驶技术为中心,全程场地训练多,法规学习少,长途驾驶穿插其中。本年度的驾驶员培训重点在法规,深化在维修,拓展在保养。



培训要求往期的驾驶员也一并纳入培训中,所有人员必须参加交规学习满16课时并通过法规考试、配合完成常见故障排查和处置、亲手完成一台车的换季保养,所有考核达标后才能走上驾驶战位,否则将不予结业或作停驾处理。



从根本上杜绝法规考试一次通过不用再考的思想误区,坚决扼止对交规不熟悉、对技能不熟练、突发情况不会处置的驾驶员上路,用制度法规夯实单位的安全根基。

这种培训模式是形势的倒逼、任务的所迫,必须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把发生交通事故的萌芽扼杀殆尽,克服一段时间的用车紧张情况,决不当差不多先生,坚决做到在大事之年、政治之年确保安全稳定。

新时代,新担当

维修教员梁涛道:身为一名驾驶员,会开车是基础,会修车是深化。排查问题隐患,图的是出车行军的心安;维护保养,享的是性能俱佳的踏实。



是啊!一套工具,一双能手,治的是宝驹百病,保的是人装平安。闻令而动是他们的标准;使命必达是他们的责任;安全圆满是他们的底线。

一个驾驶位,展露的是岗位和使命的担当;三个脚踏板,协同的是安全和任务的兼顾;四个车轱辘,承载的是祖国和人民的厚望!



他们在岗位写担当、用热血铸忠诚、把青春献国防,守卫着祖国领土、护卫着人民安康。

致敬你们——最可爱的人!

(王金)

来源:国防时报

编辑:袁邑

编审:朱海

通联:国防时报新闻中心 202896015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