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l能开多少速度省油(15l速度多少最省油)

以什么速度开车最省油,是很多新手司机面临的一个问题,毕竟油价太高,必须省着点用。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汽车的经济时速。


当汽车在一个相对平坦的道路行驶,最省油的速度,就是汽车的经济时速。汽车向前行驶,需要克服两种阻力:地面的摩擦力和风的阻力。


地面的摩擦力由汽车重量,轮胎,和地面摩擦力决定。

汽车越重,摩擦力越大。坐4个人,比坐1个人,摩擦力大。

轮胎越宽,数量越多,摩擦力越大。

地面越粗糙,摩擦力越大。


汽车风洞试验

风的阻力和汽车的风阻系数和汽车的大小相关。

风阻系数越小,阻力越小,面包车比轿车风阻更大。

汽车越小,风阻越小,微型车比中级车风阻大,在外形接近的情况下。

当速度比较低时,阻力主要来自于摩擦力,当速度升高,风的阻力将大于摩擦力,当两个力相当时,就是汽车最省油的时候,一旦超过这个速度,油耗会越来越高。那么我们怎么知道汽车的经济时速呢,当我们行驶的时候,以不同的行驶速度走一走,看看它的瞬时油耗,就知道了。

作为一个实力宠粉的老司机,肯定要手把手教学了。

特意开自己的车,以3种速度跑了一下。

速度一:以6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瞬时油耗3.4L/百公里


60公里3.4L


速度二:以7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瞬时油耗3.4L/百公里


70公里4.1升

速度三:以80公里每小时速度行驶,瞬时油耗5.0L/百公里。


80公里5.0升

再高的速度就不测了,属于超速行驶,万万行不得,我这台车的经济时速是在60公里每小时,油耗在3.4L百公里,实际油耗的话,应该在4升左右,但是路不可能一直是平的,还有上下坡,还有弯路,还要减速刹车,所以永远跑不到4升百公里的时速。

咱们平常驾驶的时候,如果不赶时间,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时候,就以经济时速来行驶,可以节约很多燃油,对于本不富裕的家庭,能起到一定的帮助。

1挡汽车是由4S店机修和成本核算会计打造汽车栏目,每天为您提供经济又实用的汽车知识,您的支持,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欢迎点赞,评论,关注和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