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生电器有限公司工人具体做什么(富生电器有限公司工人具体做什么工作)

近日,在四川富生电器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现代化的机械高效运转,工人们配合着机械忙碌不停,正在加紧赶制电机设备订单。

四川富生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是上市公司海立集团旗下杭州富生电器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电机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2013年,为了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政策,开拓西部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杭州富生电器有限公司拟在西南地区投资建设工厂。经过多番考察,他们最终将目光瞄准了眉山。

提及落户眉山的原因,四川富生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马影莉表示,这是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眉山紧邻成都,区位优势突出,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是距成都最近的地级市,位于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因此,落户眉山是明智之举。

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两化融合贯标单位,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专家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主导产品为冰箱冷柜、家用空调、车用空调等专用高效节能微特电机,是格力电器、庆安制冷、华意集团、四川丹甫、海立电器等企业的核心供应商,年产达1035万套,销售收入10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前列。

在发展中,公司是如何把握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实现“为经济赋能。”

“2018年公司搭建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020年公司成立了专家院士工作站,2021年于四川大学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共建了“高效节能感应微小电机精密智造技术联合工程实验室。今年在原有基础上,我们再次对智能化、自动化方面进行创新升级,以‘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通过大数据、云品台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内部运行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提高企业运行和管理效率。”马影莉表示,通过科技创新,公司极大提升了产品性能和质量水平,获得客户青睐和认可,提高了市场竞争力,截止2021年9月底,已累计生产各类电机940余万套,同比去年增长28.45%,完成年度计划83.41%。预计今年可实现各类电机生产1127万台,产值突破10亿元。

“目前,国家、省委和市委对‘科技创新’越来越重视,相信在眉山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公司会朝着持续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行。”对于下一步发展目标,马影莉表示,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高效节能微特电机产业为核心发展方向,力争变频电机份额不断提升,保持行业首位地位;整合人才、技术和装备等资源,致力于新材料、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掌握核心技术,最大化提升电机效能,基于专业化、智能化、信息化的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微特电机专业生产企业;抓住集团项目机遇,转型升级,进入汽车零部件(电机)领域,提升研发能力,争取到“十四五”末(2025年)工业总产值超15亿元。

文字: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燕利

制图: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红利

视频: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博 雷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