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多少为正常(低压多少为正常血压)

人体正常血压范围,不同的年龄血压正常的范围也会不一样。一般来说国际上关于血压正常范围,一般是指低压在60-90mmHg,高压在90-140mmHg这个范围,都属于正常的范围,血压如果低压抵于60mmHg,高压超过了120mmHg,就是血压异常。


一、正常血压的标准

1、血压分为收缩压和舒张压,收缩压一般是小于130mmHg,而舒张压一般是小于85 mmHg。当然血压还有一个最理想的血压值,收缩压小于120 mm Hg,而舒张压小于80 mmHg。

2、血压也会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年龄和身高,都会影响到血压的大小,还有每个人的精神状态,饮食习惯,甚至是测量血压的姿势,都会影响到血压,所以大家只要没什么毛病,就不必太拘泥于血压大小。


二、过高或过低的危害

1、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会导致动脉硬化,血液循环变慢,从而会影响到心脏,早期就会出现心慌、胸闷、气短等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出现心悸、心律不齐等症状,最终导致患冠心病、心肌梗死。长时间血压较高,猝死的可能性很高,除此之外,还会导致高血脂、肾脏损害等。

2、低血压危害

低血压有些人会忽略,但是长期的低血压会引起身体的重要脏器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各种疾病。比如低血压会导致组织性的缺血性损害极大,脑部功能便会受到损害,可能会出现头晕、头痛、眼前发黑、健忘、思维迟钝等症状,而且还易导致人体缺血性脑卒中、心绞痛、心肌梗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