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有什么好处(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是利好吗)

挖贝网7月18日,华原股份(838837)发布公告,湖北华原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华原)是华原股份100%全资子公司,于2021年2月7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为优化公司异地资产权属管理,最大程度发挥资产运营效能,公司拟以2021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将所拥有的位于湖北十堰市的滤清器生产业务相关资产组(评估净值为5,299.88万元)向湖北华原进行增资扩股,同时将相关联的人员劳动力一并划转至湖北华原。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本次对全资子公司增资,主要为优化公司异地资产权属管理,最大程度发挥资产运营效能。

本次对外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本次增资是根据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经过深入调研后作出的决定,将有利于拓展公司业务,促进企业结构转型,但仍可能存在一定的经营、管理和市场环境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完善内部管控制度和监督机制,积极防范并应对上述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影响: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长期规划,有利于公司战略布局,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华原股份主要从事车用滤清器和工业过滤设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本文源自挖贝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