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房价为什么上涨(北上广房价为什么上涨这么快)


2017年3月在这个月,两个超级一线城市北京和上海重启了“认房认贷”的严格的限购限贷措施,自从那时起,京沪两地的房价持续调整,时长超过三年,平均15%的累计跌幅。这次是整整超过三年的跌幅时间,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但是另外两个一线城市广州和深圳情况却完全不同,一线城市房价出现了显著分化。2017年至今,深圳和北京此消彼长,拉开的差距达到了37%(深圳三年涨22%,北京三年跌15%)。一线城市2017年3月以来房价走势。


为什么这3年北京房价一直跌,首先房贷首付非常高是很重要的,北京无房的人只要有一次贷款,最低首付60%,相当于不让加杠杆,首付凑不齐是关键。从资金上来看,北京的首套房平均首付门槛达到四百多万。一下挡住多少需求客啊,首套房还接近60%的首付。

深圳半年都可以落户,落户就可以买房,曾经有个朋友开玩笑说深圳是一线城市中唯一一个不限购的城市。言外之意是深圳房票(户口)想拿就能拿,毕竟35岁以下专科学历或45岁以下本科学历的任何人都可以落户,这个门槛对教育普及化的适龄人口来说几乎等于零


调控以来,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才是真正的强势,深圳丰富的信贷供应让你没钱都能上车,这些宽松的信贷对楼市上升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点评深圳蛇口招商太子湾豪宅8秒售罄时表示,在个案面前,要相信大数据;在大数据面前,要相信逻辑;在奇迹面前,要相信常识。在疫情导致经济停摆的时候,没有哪个城市能幸免。就差没把资本家底裤掀起来了。地产公司造噱头忽悠谁呢?


2019年,深圳常住人口增速大幅加快。2017-2019年广东常住人口年均增长率最高,成为这轮人才争夺的最大赢家,也反映出人口流动重心加速南移。


其实,这次深圳房价不是普涨,而是区域性的大涨,是非常明显的“东边不亮西边亮”,即东部不涨,西边涨。大致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宝安、南山、光明,从去年9月到现在,宝安普涨了30-40%,南山、光明涨了20-30%。第二梯队是福田、龙华。学位房普涨了15-20%,普通住宅涨的不多。第三梯队的东部罗湖、龙岗、盐田、大鹏基本上不涨。


深圳楼市:一边哀叹失业,一边讨论房价大涨!更魔幻的是,不知为啥涨…深圳房价上涨逻辑何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在全球持续蔓延,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对于外贸出口规模连续27年居内地大中城市首位的深圳而言,全球经济下行造成的影响恐怕更为深远。

深圳同一小区2017年3月6万多,现在9万多一平,涨了接近50%,而北京跌了接近20%。



高房价推高了深圳的经济杠杆率、居民负债率,挤压了消费。深圳杠杆率明显高于北上广。深圳贷款多于存款,住户存款1.381万亿,贷款近2万亿。按照1302万常住人口计算,人均负债15万元;如果考虑到存款因素,深圳人均净负债4.4万元。上海的情况与深圳相反,上海住户存款多于贷款,上海住户存款2.857万亿,住户贷款2.22万亿。其中,深圳住房贷款占大头,深圳住户贷款约占贷款99.7%。上海住房贷款为1.33万亿,房贷占贷款的比重远低于深圳,只有60%。

关于深圳房价走势,在2018年深圳楼市横盘的时候,我就觉得深圳未来前景可期,不少北漂,还有天津的一些朋友,都想去深圳发展。结果这两年确实北京外出不少人去深圳了。人来的越来越多,供应跟不上,再加上一些其他原因,房价能不涨吗?





关于深圳房价,未来你是怎么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