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网是什么意思是什么(蹭网的意思是什么)

英语口语·吉米老师说

现在人们已经离不开网络了,走到哪儿都想蹭网,你知道“蹭网”英语怎么说吗?和吉米老师一起学学怎么用英语要 WiFi 密码吧~


英语·实用表达


本文属于英语口语(kouyu8)原创

转载请到后台授权,侵权必究



现在的人,走到哪儿都是先问 WiFi 密码。最近就有位同学去外国小伙伴家里,想蹭网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我想蹭你的网”用英语怎么说呢?


“蹭网”就是偷偷用别人家的网,不会就是 steal network 吧?英语里没有这种说法哦~还是听吉米老师讲讲正确说法吧!


蹭网≠steal network


piggyback on one s WiFi

蹭网


“蹭网”英语里有专门的说法,叫 piggyback on one s WiFi,piggyback / pɪgɪbæk/ 名词表示“背”,“把某人背在背上”就可以说 give someone a piggyback。


做动词的时候,piggyback 是个不及物动词,表示“盗用别人的无线网络”,也就是在别人不知道、不知情的情况下用别人的 WiFi,“蹭别人的 WiFi”可以用 piggyback on,也可以用 piggyback onto 这个短语。


例句:

I feel like someone is piggybacking on my WiFi.

我感觉有人在蹭我的网。



use one s WiFi

蹭网


有时候我们去蹭网会说一句“我来蹭个网”,或者“我能蹭一下你的网吗?”。如果这样直接告诉别人,用 piggyback 就不合适了,毕竟对方已经知道了。这时可以直接用 use 这个单词,“我能蹭一下你的网吗?”就可以说 Can I use your WiFi?


例句:

- I m here to use your WiFi.

- You don t have Internet connection at home?

- 我来蹭个网。

- 你家没网吗?


WiFi freeloader

WiFi pirate

蹭网的人


“蹭网的人”有两种说法,一种是 WiFi freeloader,freeload / fri:ləud/ 本意是“白吃白喝、白用”,WiFi freeloader 就是“白用 WiFi 的人”,也就是“蹭网的人”,这种说法在口语里比较常用。


还有一种比较用得比较少的是 WiFi pirate,pirate / paɪrət/ 是“海盗”的意思,也有人用“WiFi 海盗”来指那些蹭网的人。


例句:

I m going to change the password so that WiFi freeloaders can t use it anymore.

我要修改 WiFi 密码,这样那些蹭网的人就用不了了。



破解 WiFi 密码≠break WiFi password


hack a WiFi password

破解 WiFi 密码


大家应该都知道“万能钥匙”,用它可以撬开别人的 WiFi 密码。“撬 WiFi 密码”也就是“破解 WiFi 密码”,用英语说就是 hack a WiFi password,hack /hæk/ 就是“破解”的意思。


例句:

I run out of data on my phone. Do you know how to hack the WiFi password?

我流量用完了,你知道怎么破解这个 WiFi 的密码吗?


WiFi 信号不稳定用哪个单词?


unstable

spotty / spɒtɪ/

不稳定的,时好时坏的


要表达“WiFi 不稳定”最简单的单词就是 unstable,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单词也很常用:spotty。spot 是“斑点”的意思,形容词 spotty 有两种意思。一种是“长粉刺的”,脸上长了粉刺就会有一个个痘痘,像斑点一样;另一种意思就是“质量不稳定的,一会儿好、一会儿不好”。


例句:

1. My Internet connection is unstable.

我的网络连接不稳定。


2. My WiFi is spotty. Do you know how to fix it?

我的 WiFi 不稳定,你知道怎么修吗?



turn on one s WiFi hotspot

打开热点


手机没流量的时候,可以让流量多的朋友打开热点给你用。“打开热点”就相当于把他的手机变成 WiFi。


“热点”用英语说是 hotspot,前面最好是加上 WiFi,这样别人就知道是打开手机里那个热点。“打开”用 turn on,“打开电视”是 turn on the TV,“打开热点”就是 turn on WiFi hotspot。


例句:

Let me turn on my WiFi hotspot for you.

我开个热点给你用吧。



怎样用英语要 WiFi ?


有免费 WiFi 吗?

Do you have free WiFi?


哪个是你的 WiFi?

Which one is your WiFi?


你家 WiFi 密码是多少?

What is your WiFi password?


你连得上网吗?

Is the WiFi working for you?


这里 WiFi 信号怎么样?

How is the WiFi here?



点个“赞”,

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今天的知识是不是很容易就学会了呢? 别忘了在评论区提交作业哦。


◆◆今日作业◆◆

这些短语和句子你都理解对了吗? 最后留给同学们一个选择题小作业:


I don t want my neighbor to ( ) my WiFi.

我不想让我的邻居蹭我的网。


A. piggyback on

B. piggyback


同学们可以在右下角留言区写下你的答案哦, 老师会亲自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