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的鱼缸装多少水合适(6040的鱼缸能装多少水)

来源:环球网

A股汽车新能源板块又迎一锐将。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688529,SH)首发上市获通过,近日将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在新能源汽车热浪方兴未艾,特斯拉热潮如火如荼之际,豪森股份又将成为资本界眼中一个炙手可热的投资标的。

招股书显示,此次豪森股份拟募集资金8亿元,其中4.5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用智能装备生产线建设项目”,1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专项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如下图1:

本次募投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提高豪森股份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的研发服务水平,增强公司在智能生产线的规划、研发、设计、装配、调试集成、销售、服务和交钥匙工程等领域业务承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扩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也将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效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从根本上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期战略规划,对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能给投资者带来持续可观的价值回报。

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领域拥有多项独门绝活,竞争力突出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招股书显示,大连豪森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集成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发动机智能装配线、变速箱智能装配线、动力锂电池智能生产线、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和白车身焊装智能生产线等汽车产业智能生产线。

公司主营产品项目及业务收入主要构成如下图2:

豪森股份成前身为豪森有限,成立18年,一直持续深耕汽车生产线领域。2004年,豪森股份承接第一个发动机整线装配线项目,2010年承接第一个变速箱装配线项目,2016 年承接第一条混合动力变速箱智能装配线和第一条动力锂电池模组/PACK智能装配线整线项目。2015年开始进入新能源生产线领域,陆续承接特斯拉、上汽通用、一汽大众、孚能科技等国内外客户动力锂电池模组/PACK智能装配线订单。

持续深耕结出硕果。豪森股份多条生产线为国内首创,汽车智能生产线技术水平国内领先。2014年公司为卡特彼勒设计制造的“超重型20缸发动机柔性装配线”为国内首条超重型发动机装配线;2015年公司开始为华晨宝马设计制造的“基于软PLC控制的电子气门发动机装配线成套设备”填补国内高端、高自动化、高信息化发动机装配线的空白;2016年公司为格特拉克设计研发国内节拍最短的手动变速箱装配线,同年公司为上汽通用研制第一个混合动力变速箱智能装配线项目“GFE项目”;2017年公司为上汽通用研发设计国内首条9速的自动变速箱装配线“9AT自动变速箱智能柔性装配线”;2018年公司为上汽通用设计研发的“GP10163234变速箱装配线”设计研发进度与美国的全球首发装配线保持同步进行;2019年公司为东风康明设计生产的“DCEC全机型发动机柔性智能装配生产线”是目前国内可同时实现混线生产品种最多、大数据应用最广泛的重载发动机装配线之一;而在为上汽通用研制的“新能源汽车BEV动力电池智能装配线”打破多项传统的智能技术研发及应用。

目前豪森股份拥有研发设计人员610人,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软件著作权78项,拥有多项独有的核心技术,有代表性的技术主要如下:(1)智能柔性装配单元技术(2)MES系统(3)在线测量测试技术(4)多品种整线柔性自动控制技术(5)多机型机器人柔性拧紧技术(6)EOL测试台架(9)动力锂电池结构胶及导热胶自动涂布技术(10)动力锂电池模组堆垛技术(11)氢燃料电池电堆自动堆叠技术(12)氢燃料电池三腔自动一体化气密性检测技术。

而凭借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豪森股份获得世界一流客户的认可,包括上汽通用、采埃孚、北京奔驰、长安福特、特斯拉、华晨宝马、标致雪铁龙等国内外众多铁知名品牌企业,近三年盈利能力较强且逐年稳定提升。如下图3:

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业绩仍然高速增长。今年1-6月,豪森股份营业收入5.19亿元,同比增长 42.7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08.64万元,同比增长112.22%。同期,可比性较强的A股两家上市公司天永智能营业收入2.52亿元,下降12.09%,净利润1500.12万元,下降26.95%;先导智能营业收入18.64亿元,增长0.15%,净利润2.28亿元,下降41.93%。比较可见,大连豪森的营收规模和净利润在三家公司中位居中流,但业绩成长性鹤立鸡群,而两家对手显然受到较大冲击。

公司近几年产品的产量、销量和产销率情况如下:

广阔的行业发展机遇,公司未来前景可期

我国下游汽车市场广阔,为汽车智能装配制造业提供巨大发展空间。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产量和销量都稳居全球第一,2018年,我国汽车年产量达到2,806.24万辆,年销量达到2,854.30万辆,并仍以较高速度在增长。我国虽然已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保有量的国家,但我汽车千人拥有量在全球范围内仍处于落后地位,国内汽车千人拥有量与发达国家还存在数倍的差距。未来,随着国家鼓励消费、国民人均收入保持平稳上升的同时,一、二线城市升级换购需求进一步提升,三、四线城市市场潜力逐步释放,从而继续促进未来的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我国汽车产业还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因此,汽车智能装配制造业预计仍有较好的市场需求支撑,也给豪森股份未来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汽车装备制造业决胜未来的关键,是我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最有力驱动因素,一方面不断新能源汽车崛起催生新的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对供应商提供的设备和方案的柔性化水平提出更高要求。近年来,在传统燃油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转换时期,我国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这一历史机遇,采用“弯道超车”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逐年升高。但相比整个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仍处于发展初期,以2019年为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我国汽车产销量的比例仅分别为4.83%和4.68%,未来发展空间很大。需要指出的是,其中的氢燃料汽车在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正是在这样背景下,豪森股份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机遇期,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所用的“电池芯、燃料电池、汽车电机”所需材料、零部件产品技术发展情况,以及市场需求情况,寻找这些材料、零部件产品/工艺技术资源,通过与汽车厂、产品技术方等多方合作,进入新能源汽车原材料及零部件制造产业。豪森股份为最早发力氢燃料汽车装备的设备供应商之一,无论是关键设备的研发制造水平还是产线的工艺规划能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截至2020年6月30日,豪森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在手订单达71,527.93万元,占在手订单总金额的32.12%,相比2019年在手订单金额有较大上升,未来发展空间极为广阔。

2020年1-6月份公司新签订单中,驱动电机、动力锂电池等新能源领域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订单金额超过1.7亿,约占公司上半年新签订单总金额的35%,新能源汽车订单比例不断提高,成为未来的主要业绩增长点。动力锂电池领域在手订单金额为33,636.20万元,驱动电机智能生产线在手订单金额为14,310.98万元;在氢燃料电池智能生产线领域,则获得捷氢科技、新源动力等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领域企业,还获得世界技术顶尖的加拿大巴拉德公司的订单。

借助此次IPO,未来,豪森股份将通过不断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打造世界一流智能生产线和智能设备集成供应商,矢志不移服务行业造福社会,使豪森股份成为中外客户最信赖的服务商,从而达到社会、客户、员工、公司共同进步共同获益的目的,同时坚守持续、稳定、科学的分红理念和机制,给证券投资者带来持续可观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