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车报废补贴多少(车辆报废200元)

汽车已经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有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同时买车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高不可攀,许多家庭都会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购买一辆家用车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另一方面,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高,相关部门对汽车年审的要求也越来越完善,在没有进行这些程序的情况下汽车的正常使用都会受到限制,甚至现在都已经出现了有一年两检的情况。

虽然现在已经用一年两审取消了之前的强制报废规定,看起来更加人性化。但其实一年两审所耗费的精力和金钱都足以让每一位车主觉得不值当,因此宁愿把自己的车送去申请报废,也懒得进行麻烦的一年两审。那么如果按照正常流程申请报废的话,一位车主能报销多少钱呢?又该怎么申请报废呢?

首先如果一位车主想要申请报废的话,就需要先准备好自己的相关证件和材料,包括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以及车牌号。把资料准备好之后,再去当地的车管所领取《机动车报废清单》。同时也要注意处理好车辆之前还没有进行货币要处理的违章信息,如果被查出报销车辆有违章信息没有处理的话,是无法进行后续的报销和注销的。

第二步,等到自己的报废申请通过之后,就将工作人员交给自己的《机动车报废通知单》和需要报废的车辆送到附近有资质的报废厂进行报废处理,那里的工作人员会交给各位车主一张机动车注销申请表。等车辆报废完成之后,还会再给车主一张《车辆报废和回收证明》。千万别小看这一张轻飘飘的证明纸,后面注销和报销可就全靠它了。

第三步,将你手头收到的所有资料带回车管所并交给相关工作人员,由车管所负责开出机动车注销证明,之后再带着这些证明申请相关补贴,领取自己的报废补偿。

至于私家车报废之后具体能申请到多少补贴,就要看各地具体的报销标准了。通常来说,即使一辆完全无法使用的汽车也能获得800元左右的报销资金,要是情况好一些的话能拿到大概2000元左右。

当然肯定也有部分车主觉得无论是一年两检还是申请报废都太过麻烦,所以宁愿把汽车扔在一边放着也不愿意去申请这些手续。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汽车没有申请报废的话车主名下的车位就会一直被这辆旧车占着,这样一来以后在给新车上牌或进行其他相关操作时就会遇到许多麻烦,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