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yce怎么读(joyce怎么读音发音英语)

VixueTalk英语口语头条号独家整理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二次修改或截取片段盗用,违权必究。

梅花音/æ/怎么发音?

梅花音/æ/是美语中很高频的发音,不过要正确发/æ/这个音还有以下几点要注意:

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供学习交流。

· 唇形舌位

舌尖抵下齿龈,嘴巴尽量张大,同时左右嘴角要咧开。美式发音较扁,英式发音位置靠后,嘴型较宽,会有点偏/a/音的感觉。

· /æ/ vs /aɪ/

例如:

back /bæk/

发/æ/音时,嘴巴张大,嘴形扁平,保持一个口型不变。

bike /baɪk/

发/aɪ/音时,嘴巴从全开,再压成扁平状。

大家应该记得Joyce老师在我们免费分享的【VixueTalk】简单易懂,听一遍就爱上的英语发音课(合集)中讲过/aɪ/是个双元音,它的口型会有一个滑动的过程,如果把/æ/读成/aɪ/,很可能是在发音的过程中口型没有定住。

单元音口型从发音开始到结束没有变化,双元音口型从发音开始到结束会发生变化,在发音时口型有滑动的过程。小伙伴们平时要勤加练习,才能形成肌肉记忆,轻松发音哦~

购买专栏后如有疑问,可在VixueTalk的头条主页回复关键词“头条”助您解答疑问,也可以给我们私信或留言。

喜欢本期文章,点赞、转发或分享都是对我们的鼓励,让我们更有动力!关注VixueTalk,每天提升口语能力!感谢小伙伴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