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fe的复数(knife的复数形式)

英语名词的复数形式,除了直接在背后加-s,还有很多特殊的情况。

首先要搞懂规则,理清逻辑,彻底搞明白英语的名词复数是怎么加的。对于特殊的情况,孩子们如果单靠死记硬背,时间和精力花得多不说,时间久了还容易遗忘,那么试试编、背顺口溜的方法就可以帮你轻松解决这个问题啦。

一、基本规则

二、以字母O结尾的名词变复数

三、以f或fe结尾的名词变复数

这是上面口诀的完整版本。

妻子持刀去宰狼,小偷吓得发了慌;

躲在架后保己命,半片树叶遮目光。

wife(妻子),knife(刀子),wolf(狼)thief(小偷),shelf(架子),life(生命)leaf(树叶),self(自己),half(一半)

大家都知道以f结尾的名词,一般把把f改为ves,但也有特殊情况是直接加-s的,如gulf, roof, chief, serf, belief, proof, handkerchief

编成口诀联想:

海湾边、屋顶上,首领农仆相望;谁说他们无信仰,语气定在手帕上。

四、单复数同形与民族某国人

五、不规则名词单复数变化

把这些学会,小学阶段的名词变复数就毫无压力了。赶紧收藏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