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联合(世纪联合物流查询)

格隆汇3月11日丨世纪联合控股(01959.HK)公布,公司管理层在2022年3月初发现并向董事会汇报,集团一名已被依法解雇之雇员(彼曾为公司全资附属公司中山市世纪捷虎汽车有限公司(\"中山世纪捷虎\")的销售员)(\"该前雇员\")涉嫌侵占中山世纪捷虎之若干交易资金(\"该事件\")。

中山世纪捷虎主要在中国从事销售捷豹及路虎品牌机动车、零部件及二手车以及提供汽车维修服务。公司截止于公告日期所知,集团在2022年3月初透过其内部恒常监控运作发现与一位客户的销售汽车交易的有关收款纪录有异常情况从而揭发该事件。经内部调查后,中山世纪捷虎已即时向中国警方举报该前雇员的涉嫌侵占事项,并依法将其即时解雇。公司得知,截止公告日期,有关中国警方当局已刑事拘留该前雇员。

据董事所深知及尽悉,该事件并无影响集团日常营运;据目前证据显示该事件仅涉及该前雇员,属个别独立事件。该事件对集团引起之最终实际损失将视乎调查和起诉结果,董事会将继续密切评估。就该事件对集团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的综合年度业绩的影响而言,公司预算公司需在上述年度中作出约人民币740万元的拨备。

中山世纪捷虎现正积极配合中国警方当局的调查和相关的刑事程序,并计画向该雇员及(如有)其他涉案人士追讨被侵占的款项及向有关保险公司申索赔偿。董事会将委派由公司全部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公司审计委员会调查该事件,包括但不限于(i)大力采取一切可用的补救措施和选项,以弥补任何损失,并将该事件造成的任何损害减到最低;及(ii)外聘专业内控顾问或团队作营运和内控提升,及检讨集团的内部监控制度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