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购买新能源车补贴多少(河南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河南经济报 记者 高青坡 见习记者 刘海林 通讯员张桢睿

3月31日,记者在安阳县商务局了解到,为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消费市场,更好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安阳县(示范区)即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惠民购车 乐享生活”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

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凡在在安阳县(示范区)注册登记的42家限额以上汽车销售企业(4S店、直营店)购置新乘用车的消费者均可参与补贴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安阳县财政筹措500万元作为汽车促消费补贴资金。按照购买顺序,先到先得,补完为止。对购买“国六”排放标准乘用机动车的车主,车价6万元以下(含6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600元,6至10万元(含10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1000元,10万元以上每辆车补贴金额为2000元。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车价5万元以下(含5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2000元,5至10万元(含10万元)每辆车补贴金额为4000元,10万元以上每辆车补贴金额为6000元。

消费者购置新车后,持购车发票和个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在购车的汽车4S店填写《安阳县(示范区)2022年汽车消费政府补贴资金申领表》,并由消费者签字、按手印确认,开具国家税务局正式发票(税务机关必须为安阳县 示范区辖区)。在该购买车辆上牌照后,附行驶证复印件,由售车4S店根据补贴标准负责兑付财政补贴资金。

安阳县商务局副科级干部刘晓鹏介绍,参与安阳县汽车消费补贴的企业需要和安阳县商务局签订《2022年安阳县(示范区)汽车消费政府补贴合作约定书》,并在企业显著位置张贴《2022年安阳县(示范区)汽车消费政府补贴合作企业》标识,明确购车补贴标准、补贴程序。参与政府汽车消费补贴合作的汽车销售企业,每月5日前对上月销售的汽车补贴资金汇总表和《安阳县(示范区)2022年汽车消费政府补贴资金申领表》报安阳县商务局,经审核确认后,安阳县商务局在当月20日前将补贴资金拨付汽车销售企业。

“对于骗取补贴资金、冒名顶替、虚开红冲等弄虚作假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如果触犯法律法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刘晓鹏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