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一年多少天(海王星一年是多少天)

如果将一个星体围绕主星体运行一圈视为一年的话,那么不同的星体上一年的时间将都不会相同,地球上一年是365天(地球日,下同),月球上一年就是一个月(27.32天),水星是88天 ,金星是224.7天,火星是687天,相当于1.9年(地球年,下同),木星是11.8年,土星是29.5年,天王星是84.0年,海王星是165年。

那么太阳的一年该怎么算呢?太阳是处于银河系中,并且随着银河系的旋转趋势而为着银心旋转,它率领着整个太阳系以每秒钟250公里左右的速度绕着银河系中心飞行,太阳系距离银河系中心位置大约2.6万光年,有速度,有半径就可以算出太阳公转一周的距离了,浙江这个距离除以光年的长度,就能得出太阳围绕银河系中心旋转一周的时间约为2.5亿年,这也就是说,太阳一年的时间约为2.5亿个地球年。

地球围绕太阳运行的一年时间中,不同地区会发生一些气候的变化,比如南北半球的温带地区都会发生春夏秋冬的四季变化,那么太阳在围绕银河系运行一周的时间中会不会也发生一些变化呢?

有人认为地球上的五次生物大灭绝可能就和太阳系围绕银河系运行时间有规律性的关系。 其实这样认为是没有什么道理的,地球南北半球一年四季的变化,是由于地球赤道面和太阳黄道面并不平行造成的,这导致地球南北半球在一年的不同时间中受太阳光照的强度不同,所以才有了四季等的变化。但是太阳围绕银河系运行却不是这样,银河系盘面的运行是整体性的,太阳系在其中有着跟随趋势运行的被动性,这也使得它与银河系运行有着整体的一致性,也可以说太阳和万万千千的恒星保持着速度和方向大体上的一致性,因此我们与其说是太阳系围绕银河系运行了一周,还不如说是银河系自己转了一圈。

在这样的状态下,其实太阳系周围所处的空间环境并没有因为在围绕银河系的运行中出现变化,太阳并不像地球需要太阳的光和热一样需要银河系中心的光和热,因此除了引力之外,太阳系基本不会受到银河系中心的影响,那么既然没有什么变化,太阳以及太阳系也就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了,地球上的五次生物大灭绝也和太阳围绕银河系的运行没有什么关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