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电瓶充满电压多少钱(12v电瓶用多少电压充电)

于是将变压器小心拆开,并记下每组绕组的匝数,二次侧的匝数为18匝,因为12V电瓶的充电电压约为14V,于是将二次侧的绕组拆除9匝,重装后试验,发现充电器输出电压由刚才的27V降到12.8V,此时需增大R22的电阻,经过试验,最终将R22的阻值定为15kΩ,充电器空载输出为14.2V电压。因为这个三段式充电器的前二阶段是根据充电电流控制的.所以对LM324构成的控制及充电状态指示回路不用改动,只将给LM324供电的降压电阻R23由2.6kΩ降为220Q,充电指示发光二极管LEDl上串联的R24减小为10kΩ即可。

R27位置上是2.2K,R39+R34上的阻值是7.3K左右,用一个多圈的电位器换上。加上蓄电池(10Ah)后,细调一下,在充电时(红灯亮,第一阶段)电压为14.1~14.3V。就基本上OK了。

——★1、电动车充电器会根据输出电流来显示充电状态的,绿灯亮,表示充电器已经没有输出电流了(如:电瓶充满电,或者没有连接电瓶)。

——★2、正常情况下,即使是绿灯亮,也应该有电压输出的。没有电压输出,应该是:①、输出端的整流二极管损坏;②、输出电缆线有断路现象;③、电压表不正常。

为了便于维修,现将常见故障维修告知朋友们:

1 故障现象:初级输入保险烧毁,发黑。负载严重短路,重点检查整流管,开关管,开关管损坏后,对地脚接的电流检测电阻也同时烧断,换时要注意用同规格的电阻代替,不可以误差太大,否则会炸掉新换上的开关管,特别注意!!

2 输出无电压,电源和饱和指示灯亮,主要是输出电路短路引起,常见的是电源正负接反所致《用别的输出极性充电器充自己的电动车》,重点检查输出的保险电阻3W0.1欧绿色或者灰白色。换后检查防接反二极管多数为1N5408或者6A10有无损坏。

3 输出电压正常,充电时间长,不变绿灯,电池发热严重,排除电池故障后,常见的充电器原因是电压检测转换集成电路LM324部分单元损坏所致,可以用替换法检查。

4 电源没有指示灯,开关管没问题,多数为电源驱动电路UC3842 损坏,检查方法,测3842 7脚供电电压为15V左右,6脚1-2V左右浮动,8脚5V输出,如果满足上述3个条件,基本可认为3842无故障,若3842 损坏,可检查供电电阻150K3W电阻有无损坏,

5 如果被雨水淋后损坏,多数为3842损坏,8N60损坏 3842 6脚到开关管的控制极电阻损坏《120欧左右》供电电阻150K3W电阻损坏 电流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