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硬盘有什么作用(笔记本的硬盘有什么作用)

游戏笔记本如果想要玩好游戏,除了屏幕、CPU、显卡之外,其实内存、硬盘和散热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一款笔记本的CPU和显卡很强大,但是内存、硬盘散热不给力,也很难发挥出游戏笔记本真正的性能。可以说,内存、硬盘和散热的强大能够大大提升你游戏时候的体验。简单科普游戏笔记本内存、硬盘和散热的重要性:

内存是什么,能够干什么?

首先百度百科对于内存是这样定义的:内存(Memory)也被称为内存储器和主存储器,其作用是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

记住,你笔记本或者是主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因此内存的性能对计算机的影响非常大。内存的特点是存取速率快。像我们熟知的操作系统、游戏软件等,一般都是安装在硬盘等外存上的,调入内存中运行才能真正使用其功能,那有人问,是不是内存越大就越好?理论上是这样没错。


主流内存基本是8G DDR4内存,也有个别的笔记本会搭载16GB和32GB,游戏笔记本的话选择16GB比较保守,32GB是几乎可以玩所有游戏。内存频率的话主流是2400和2666MHz。当然了,不少笔记本内存都是可以升级的,购买之前先了解下是否可以后续升级就行。

我怎么知道能装多少游戏?硬盘了解一下

硬盘应该是大家很熟悉的,硬盘是计算机最主要的存储设备,你的硬盘越大可以存的东西就越多。现在不少的游戏几十个GB甚至上百,那笔记本硬盘肯定就不能选择64GB对吧?


硬盘的话,可以简单分为固态硬盘和机械硬盘。原理就不多说了,同样的存储大小固态硬盘一般都会比较贵。那有人问,选机械硬盘不就好了?固态硬盘虽然贵但是贵有贵的道理,固态硬盘速度快性能也更强。硬盘基本分为三种形式,固态、机械、固态+机械双硬盘搭配,硬盘一定要首选固态硬盘,最好可以是M.2 NVMe协议的,当然硬盘后期基本都是可以升级的。



要是散热不过关,啥都别想玩

主机因为体积大,你可以塞液冷塞大风扇,但是笔记本寸土寸金就不行了。一般情况下,游戏笔记本的散热都需要通过铜管或者风扇来解决。玩游戏是非常容易发烫的,如果不解决散热的问题,很可能你玩一半就卡住推出游戏甚至冒烟。

CPU和显卡是两大发热大户,尤其是满载或者玩游戏大作的时候,如果笔记本做的散热不到位的话,那么CPU和显卡会自动降频。现在的话,主流的降温方式就是加大铜管数量或者面积,增加风扇数量等等。而且用户玩的时候,也要注意散热,过高的温度还是等降温再玩。

以上就是科技树儿整理的关于游戏笔记本内存、硬盘和散热的重要性,当然都是比较浅显的科普。要知道游戏笔记本一般都比较贵,所以购买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避免被骗。文/科技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