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款速腾示宽灯多少瓦(18款速腾示宽灯型号)

一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最入门的细分阵营就是紧凑型轿车,可谓是诸多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只要拿下了这一市场,两三款车型一年就能贡献三四十万销量。而目前较为热销的车型,想必大家也都不陌生,像日产轩逸、大众朗逸、本田思域或丰田卡罗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家轿车,凭借均衡的产品表现,以及较为亲民价格得到了消费者认可。不过想要家用有更出色的出行体验,或许可以考虑一下A+级轿车,像速腾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最著名的紧凑型轿车,速腾严格来说属于A+级定位,尤其是在它完成了换代后,得益于MQB A2平台打造的身份,尺寸有了显著提升。而从价格来看,目前在售速腾车型的指导价为13.35-16.59万元,且市场终端有较高的优惠力度,像今天所试驾到的速腾2021款 280TSI DSG超越版,指导价15.59万元,而作为1.4T版本的中配车型,配置也同样可以满足家用需求。

从设计来看,这一代速腾2019年3月份上市,所以时隔三年时间到也不觉得过时,毕竟大众家族语言本就比较大气,耐看也是其中一个亮点。而今天所试驾的车型为中配,但是细节上并不显低端,因为大众早已在朗逸等级别车型上配备全LED光源,速腾更不会缺少,因此LED远近光搭配细长条状的LED日行灯,辨识度还是蛮不错,唯一的遗憾就是转向灯为卤素。从功能配置而言,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延时关闭都有出现,满足基本代步需求。

从尺寸来看,速腾作为A+级轿车的定位就有了很好证明,4753*1800*1462mm的长宽高配合2731mm轴距,相比起轩逸、卡罗拉等竞品确实要更胜一筹,不过眼下思域完成换代,尺寸已经追赶上了,因此速腾也不再是15万级尺寸最佳的合资紧凑型轿车了。可毕竟是车长4.7米多,因此车身视觉效果还是颇为修长,比例也更为协调,再加上车身线条设计较为硬朗笔直,配合17英寸旋风式轮圈,运动效果也挺到位。

尾部设计其实相比起日系竞品,大众还是更胜一筹,甭管是入门级车型还是旗舰级车型,都能够带来更大气,且视觉效果更为精致的体验。这就得归功于尾灯组设计了,像速腾的尾灯组就采用全LED光源,转向灯、刹车灯以及示宽灯都有挺个性的体验,再配合后备厢翘起的小鸭尾,运动感也不差。只可惜后包围处没有出现外露式排气设计,成了顶配版本专属,并且也只是装饰效果。

内饰部分的整体风格,其实高低配车型的差异主要体现在配置,都是熟悉的T字型布局,新鲜感不强却有更高实用性,保证第一次上手也能从容操作车内功能。不过咱们这款中配版本所呈现出的视觉效果还可以,因为主流功能都应用了,比如标配8英寸液晶仪表,可选装10.3英寸全液晶,再配合8英寸中控屏可选装9.2英寸,科技氛围有了最基本保证。再就是现在速腾优惠力度蛮大,也是变相将这些功能标配了。

做工和用料更不是应该担心的问题,大众在这一块的水准有目共睹,像速腾这个级别的车型,基本都是软性材质包覆,手感相当不错,细节上再辅以缝线、亮银色饰条点缀,档次感达到同价位应有水准。值得一提的是,目前2021款速腾还标配了10色氛围灯,夜晚驾驶同样仪式感满满。

空间方面表现也没什么槽点,这个尺寸足以满足一家四口出行需求,而且我们也多次试驾过速腾,更别提平时网约车经常见到,因此对乘坐感受大家同样有目共睹。这次也见到再测试了一下,以1.8米身高的成年男性为例,前排调整好合适位置后,后排腿部超过两拳的空间,再加上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应用,家用出行没问题。

最后聊聊动力,目前速腾共提供1.2T和1.4T两款发动机可选,而此次试驾280TSI版本就是1.4T动力版本,它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官方成绩8.7秒。按照大众旗下车型一贯调校,速腾跑个8秒左右破百问题不大,足以满足日常代步对性能的需求,甚至是高速路中一不留神也会超过120km/h。这个时候底盘前后独立悬架,也能够提供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最起码比起竞品诸多后扭力梁非独悬要好很多,高速时对路面细碎振动过滤更佳,这也是德系底盘为何质感高的原因。

总结:有人说速腾是一款自带光环的紧凑型轿车,这一点倒也没错,从它引进国内市场那一刻,直到今天都无愧标杆之称。毕竟从设计、配置、动力以及空间,在15万开回家的前提下,没有任何槽点可以找到,均衡不就是最好的家用车表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