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利空是什么意思(房市利空是什么意思)

可以说目前的楼市在国家楼市调控的层层加码“重压”之下,目前的房价在本月降价是主打曲。可以说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放松,接下来,房价将迎来更大幅度的下跌。

原因分析:

1、房地产销量层面:很多城市的楼盘的降价还是以悄悄下降为主,只要降价幅度稍大一点,马上就会引来抢购(比如南京的降价楼盘被购房者抢购一空);也就是说房价下降的力度还不够大。特别有些分期付款的楼盘,看上去首付减少,但是算上房价并不比原来便宜多少,这只是一个心理上的游戏。

2、资金层面:目前银行的房贷贷款依然维持在高利率,房价下跌的实惠基本上被利息的上浮给冲淡,刚需购房的实际支出并没有减少。而即便是这样,银行对房贷的资金供应量依然不足,很多城市的房贷提交3个月就下来的场景早已经看不到。

3、楼市政策层面:目前很多城市的楼市限购依然持续,很多城市实行的租售同权等楼市政策给了刚需更多的选择,随着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公司加入到楼市租赁住房中,越来越多的城市实行的“人才战略”间接降房价的行为,可以说都是楼市政策层面对楼市的大利空。

4、供应量层面:多城将在接下来持续加大土地的供应,很多城市最近的土地市场的溢价率已经很低了。加上楼市租赁住房的增加等。可以说,这是从供应量层面对房价的利空。

综合以上四点的分析,在房价下滑不明显、银行资金不充足、楼市政策上没“鸡血”、可以购买商品房数量巨大的情况下,房价继续下降是必然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