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飞机失事(马航飞机失事上面有科学家中国人吗)

来源:中国青年报

“3·21”东航飞行事故的搜救仍在紧张进行中,与此同时,一些谣言却在网络上流传。

3月24日,据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消息,针对网上流传一些东航MU5735失事航班的机组人员图片,经核查,鉴定为假!

传言一:

核查一:

经核查,以上图片中制服应为湖南航空公司空乘人员制服,并非东航制服。2020年10月之前,“湖南航空”原名为“红土航空”,以下为当时红航机组工作人员合影宣传照。

从湖南航空官网上也查到客舱乘务员的正式制服既有灰色短袖,也有白色长袖,但颈部均有一条红色的丝巾作为点缀。

传言二:

核查二:

经核查,在2019年1月1日四川航空第七代空乘新制服全面上线前,以上图片显示的制服为四川航空空乘人员原制服。从2015年媒体报道的相关图片可清晰辨出。

资料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也有网站在2015年报道航空公司空乘人员时,将四川航空公司空姐评为“最麻辣空姐”,使用的也正是这张照片。

对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请广大网友客观理性地参与讨论、发表观点,不发布缺乏同理心的内容,不轻信和传播不实信息,用实际行动支持救援工作。

搜救现场有“尊重生命”几个大字

24日,东航MU5735事故第四天,在搜救现场,救援人员继续有序组织搜寻救援,全力搜寻第二个黑匣子。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在现场的隔板上,“有序开展搜救”、“尊重生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

普通人也要绷紧“尊重生命”这根弦

救援不止在现场。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梁红曾对马航失联事件进行全程心理干预,她向记者表示,无论是否是事件本身之中的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网络信息的影响。

“如果你对某个信息不是很确定的话,我呼吁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因为这样容易造成社会层面的恐慌。再有,就是要全方位尊重受灾的人群,要保护这些人的隐私,我们要有这根弦,可能大多数人是无意的,但是会对受灾的群众造成进一步伤害。”

延伸阅读:坠机事故九个问答

理性关注!

中国青年报(ID :zqbcyol 整理:陈茜)综合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中国新闻网、中国民航报( 记者汪洋 摄影报道)、央视网、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