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汽车年检费用是多少(北京汽车年检费用多少费用)

群众反映:龙南县汽车检测费要收近400元,请问收费有依据吗?而且每辆新车一律重新照相,拓印车驾号,发动机号,重新收取相关费用的依据是什么?

赣州市委办公厅回复:1.关于龙南县汽车检测部门收费偏高的问题。根据省发改委印发的《全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清理结果的通知》(赣发改收费〔2015〕995号)精神,对经营服务性收费等70项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其中包含车辆安全技术检测收费(包括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对6年内免检车辆年检和不需上线检测的车辆不收取任何费用。目前,龙南县锡澄车辆检测有限责任公司对需上线检测的车辆收取380元/辆的检测费,略低于周边县市收费,收费标准已按规定向社会进行了公示,符合相关规定。2.关于新购小汽车上户注册时重复收费的问题。交警部门查验新车不收取费用,龙南县龙林汽修厂在检测现场收取100元/辆拓印服务费的行为不符合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责成龙南县交警大队加强对车辆查验工作管理,不得由检测站搭车收取与车辆查验有关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