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达人秀第一季(中国达人秀第一季选手)

中国达人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就算不是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也基本是一个较为久远的名字了。这档在2010-2013四年间连播5季的草根综艺,一停播,就停了近6年。因此,中国达人秀这档节目,这个名字,大家可能都已经遗忘了。

那么,这档当年红遍全国的草根综艺,为什么停播了?

事实上,了解中国达人秀的观众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就是在2010-2013四年间的5季节目里,其实也就前3季节目给人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从第4季开始,这档节目无论从内容编排、选手质量、节目制作还是收视率上,都无法与前3季节目的盛况相比,到了最近的第5季中国达人秀,也就是所谓的V5季,更是接近于毫无存在感,马克君至今不记得第5季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是哪一位选手。那么,前3季达人秀和之后几季形成的差距在哪?

我们先看看第一季中国达人秀的指标数据,首播收视率为8点,在上海地区毫无悬念获得第一,全国收视率也达到了1.37,同样排名榜首,在2010年10月10日全国总决赛的收视率创记录地在上海地区到达34.88,全国5.70,这样的收视数据,可以说是现象级的。第一季总冠军——“断臂钢琴王子”刘伟,用一句“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活”,鼓舞了那一代的年轻人。

第二季的达人秀,虽然没有向刘伟那样非常励志的引发全社会套路的话题,但利用苏珊大妈这一IP把“菜花甜妈”包装成“中国版苏珊”、还有卓君这样在娱乐圈可塑性非常强的达人,加上周立波、伊能静、高晓松等观察员互相之间的交流互动渐入佳境对节目效果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加持,那一季节目后,达人秀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保持着平稳的上升态势。

第三季达人秀,一直到总决赛之前,一切如往常一样总体向好。总决赛之前,由于对于节目出品方最终确定下来的一些影响总决赛内容进程的“重要安排”产生极度不满的情绪,在今天已经声名狼藉的Z姓导师直接用大肆铺张浪费的方式向节目出品方叫板,最终这位出席了之前所有达人秀节目录制的导师在第三季总决赛现场消失了,只剩下伊能静在两旁黄舒骏和高晓松的衬托下母仪天下一般坐镇C位。

自那以后,Z姓导师迄今为止再也没能在东方卫视露脸,作为担负达人秀这档节目控场重任的观察员群体也似乎群龙无首,第四季走马灯般邀请来一个又一个的大牌导师,也无法替代Z姓导师的作用。这样一来,节目自然失去了往日的影响力,加之《中国好声音》上位使得“卖惨式”草根选秀不再吃香,《中国达人秀》停播也就顺理成章了。

说到这里,还是希望《中国达人秀第六季》能够重现当年辉煌,不要重蹈当年的覆辙。

关注马克君,了解记录娱乐圈最新动态,看懂娱乐圈的各种运作方法与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