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 速锐 豪华版多少钱(速锐14款手动豪华二手价格)

这是一个粉丝问我的问题:4万左右的国产车,二手的比亚迪速锐可以要吗?

恰好,我经常开这款车,正好和大家研究研究这款车。

比亚迪速锐,2012年8月份上市,至今5年之久,目前新车卖的不温不火,冷冷清清。说起比亚迪这个品牌,可以说是国内争议比较大的国产品牌了,贬褒不一,在“迪粉 ”眼中,比亚迪就是神车的存在,在不喜欢的人眼里,他就是一坨垃圾,一坨勉强会动的废铁。

速锐这款车可谓是比亚迪里程碑式的发展,首次在10万元级别里搭载遥控驾驶功能,TID黄金动力,百公里加速8.9秒。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没有为比亚迪带来很大的销量,也没有为比亚迪换回良好的口碑,更多的是噱头,双离合变速箱更是让比亚迪臭名远扬,翻看速锐论坛,更多的都是在讨论这里变速箱的问题,虽然比亚迪为双离合变速箱增长了延保,出了问题免费更换,但是,经常抛锚的变速箱,耽误车主用车时间,和去4S店的时间成本,这点比亚迪怎么补偿?

当年速锐大肆宣扬的遥控驾驶和TID动力总成让人眼前一亮,可是随着高调而来的,当然少不了那些口诛笔伐的争议,但最终硝烟散去,速锐的遥控驾驶和TID足够的吸引眼球,但是品牌的美誉度并没有建立起来。据4S店维修保养小哥了解,每10个TID车主,起码有9个换过双离合器变速箱,中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以上!

但是,大家可能忘记了一直默默无闻的VVL速锐,这款速锐使用着技术相当成熟的VV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5档手动变速箱,质量品控方面,可圈可点。都说国产车爱拿配置砸市场,行驶系方面是短板,这辆VVL速锐也不可避免,它的豪华版有着足够的豪华配置,但机械性能方面,109Ps的马力和80kW的功率,拖着1.3吨的速锐,完全没有什么动力性可言,当然,把油门踩到油箱里,也会有些许短暂的加速感,但更多的时候,发动机都是懒洋洋的,不温不燥。

作为第一批小白鼠,5年时光的速锐,出了很多或大或小的毛病,5档手动变速箱,松松垮垮,档位之间间隙很大,总之质感很差。模模糊糊的转向手感,也是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高速行驶时速至110公里,会有很明显的共振,但是后期召回免费加装前轴承衬套,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期间离合器总泵吱哇响,初段踏下去不回弹,这个问题也是通过更换离合器总泵解决,免费。导航“幽灵屏”问题也几乎成为通病,更换多媒体总成,免费,后来,大灯高低调节总成,刹车灯触控开关总成,手刹线,等小问题全部免费更换。

怎么多的小问题,大家觉得这车是不是很垃圾,不!你们错了,着是一款很值得推荐的车,以上的那些问题凡是电子元件多的车,都是不可避免的,而且那些问题基本上不会影响到行驶系,最多就是驾驶感受差一些。放眼望去,7万多的国产车(12款速锐手动豪华版VVL当年指导价7.29万),速锐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九代卡罗拉的底盘,谈不上舒适性也谈不上运动性,但是5年下来没有什么松松垮垮的感觉,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已经很棒了,VVL发动机逆向研发某日系发动机,技术成熟且可靠,在后来的F3上也得到了验证,就是噪音很大,猛踩油门的嘶吼声也不太好听,但是8万块钱,要啥自行车。

总结一下吧,速锐乘坐空间中上等,尤其是后排乘坐感受,坐垫舒适,空间尚可,配置齐高,价格低廉,VVL发动机成熟可靠,TID车型不推荐,后续用车,质感机械质感可能相对较差,但是你放心,绝对不会把你扔在路上,目前二手车市场价,3-4万,是一款很值得推荐的二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