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0mbps什么意思(3200mbps是什么意思)

无线网状网络对决传统WiFi增强方案

为什么无线网状网络比无线中继和电力猫方案强呢?我们首先来了解一下这两种传统的解决方式。

无线中继器

无线中继器是连接无线路由器和用户设备的一个扩展设备,它接收到无线路由器的信号后,转发给用户手中的设备,让用户的设备接收到稳定又强劲的无线信号。使用者需要无线路由器信号覆盖的较边缘位置的插座上部署上无线中继器,然后简单设置一下,就可以让无线中继器将无线网络扩展到需要覆盖的房间。

目前市面上的无线中继器操作越来越简单,已经可以实现和无线路由器的自动配对功能,无需用户手动操作配置。但是,无线中继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导致WiFi有信号但是上网慢。因为WiFi中继后网络速率会减半,而且无线信号只能依次中继,导致多次中继后上网会变得非常慢。

电力猫使用示意图

而电力猫就是将家中隐藏在墙体内部的电线转化为网线,对网络进行扩展的设备。电力猫现在分为“有线电力猫”和“无线电力猫”两种类型。“有线电力猫”就是需要上网的电脑、电视等设备需要网线连接电力猫进行上网。

“无线电力猫”是在“有线电力猫”的基础上发展而来,部署完成后,用户不但可以使用网线连接上网,它还能够为用户提供无线网络的覆盖,方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端设备上网使用。电力猫的缺点则是如果家中电线质量不佳,会令网络传输速率大幅下降,并且家中功率高的电器,如微波炉、烤箱、冰箱等工作时,会严重影响电力猫的网络传输速率。

无线中继的缺陷

对比之下,无线网状网络就是让各个无线路由器之间都能够互相传递无线信号,形成一个蜂巢式的网格。举个例子,上面所说的传统的无线中继技术只能由A到B,再由B到C,C和A之间是无法通讯的。而网状网络,则是ABC三个设备之间都可以进行通信,形成一个像\"蜜蜂蜂巢\"一样的互相打通的网络。用户只要在主路由的信号范围内,将接入点通电即可轻松扩展家庭WiFi覆盖范围,无需用户手动配置,尽享高速无线网络的便利。

不相信无线网状网络的实力?不妨看看我们之前对无线网状网络和传统中继方式进行的实测,他们PK的数据全在文章里哦!扩展阅读:《无线网状网对决传统无线扩展》

备战!这些无线网状网络产品能帮你

下面我们就来梳理一下国内能买到的无线网状网络产品!

首先让我们请出国内厂商!

腾达Nova

NovaMW6采用腾达自主研发的真Mesh技术,通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WiFi魔方路由,组成分布式无线网络,可达到500㎡无死角覆盖。跨楼层不减速,像享受空气一样享受WiFi。在无线Mesh网络中,每个网络节点可以自动组网,形成网格网络,选路更灵活,数据传输更快,覆盖范围更广;发生故障可自动修复,确保每时每刻享受高速WiFi。

荣耀分布式路由拥有智能配置、智能组网、智能漫游、智能体验等路由等新特性。相比普通路由级联配置难、覆盖差、Wi-Fi黏连等问题,荣耀分布式路由采用网口盲插、即插即用、智能网优等革新技术,让配置极致简单化;在组网方面,路由间优选5G组网及支持Mesh技术,保障整个家庭都是高速的Wi-Fi网络。

接下来是先行一步的传统网络设备厂商!

华硕Lyra天琴座

华硕Lyra天琴座是一款三频网状网无线路由器系统,用户可以将其摆放在家中为房间各处角落以获得顺畅无缝的Wi-Fi信号。一组由3台Lyra组成的网状网系统,利用内部搭载的智能天线,可自动优化节点间的连线,确保高速的网络传输与出色的信号品质。帮助家庭用户,简单快速的解决WiFi组网问题。

网件Orbi

与以往网件无线路由器棱角分明和外置天线的造型不同,Orbi非常具有现代感,它采用圆筒式的造型顶部还有一个显示灯,显示不同的网络状态。这款无线路由器采用11ac无线技术,2.4GHz和5GHz频段并发的状态下,最高无线传输速率为3200Mbps,扩展器最高无线传输速率为2300Mbps。此外,Orbi还配备了4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一个USB2.0端口。

UBNT AmpliFi HD套装则由Mesh Router(路由器)和Mesh Point(网状网络节点)组成,通过无线网状网络技术来提升WiFi覆盖。Mesh Router的最高无线传输速率可达1750Mbps,Mesh Point的无线传输速率也非常强劲,最高无线传输速率为1750Mbps。一套AMPLIFI HD套装,由一个无线路由器和两个网状网络节点组成。

Linksys Velop该路由器搭载了高通716MHz四核ARM Cortex-A7处理器,4GB闪存和512MB的内存。新品采用了三频段Wi-Fi设计,拥有1个2.4GHz频段和2个5GHz频段,不过其中1个5GHz频段专门用于Velop路由器间的数据传输。同时,新品支持MU-MIMO技术,三频并发理论无线速率可达2200M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