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屏幕坏了显示什么情况(显示屏坏了是什状态)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康旭阳

“原本电视机只是无法进入系统,打开后还可以看见开机动画,售后人员上门检查后,再打开就出现了闪屏的情况。”1月17日,湖北咸宁的周先生拨打极目新闻热线027-86777777反映,家里的电视机主板出现故障,售后人员上门维修,不仅电视没修好,把屏幕也弄坏了。

2015年8月,周先生在咸宁一家家电卖场温泉店购买了一台液晶电视。据其介绍,2019年2月,电视机出现故障,花费了500元更换主板;今年1月初,电视机再次故障,经检查又是主板的问题;1月8日,售后人员上门维修,拆开电视机后盖后再通电打开电视,已经无法看到开机动画,并出现了大面积的白色横线和闪屏情况。

“主板先后坏了两次,本来我想再修修凑合着用,没想到售后上门把屏幕也搞坏了,更让人生气的是,他说是屏幕本身就有问题,不承认是人为损坏。这下电视机差不多是报废了。”周先生说,他希望该电视公司能够给出合理解释。

1月18日,记者联系到上门维修的售后人员,其表示是屏幕本身的问题。“这台电视机是挂在墙上的,需要返厂维修,我把电视机从墙上拆下来检查,通电打开后就发现屏幕画面花了。”该维修人员表示,公司规定返厂维修前要拆开检查电视是否还有其他问题,具体流程是拆开后壳确保没有进水、腐蚀、烧坏等痕迹后,通电打开电视机检查屏幕,结果一通电就发现花屏,并非他拆下后人为造成的损坏。

该电视咸宁售后负责人王女士表示,经了解,售后师傅上门了两次:第一次上门打开电视发现进不了系统,可以看见开机动画,初步判定是主板出现了问题,当时顾客没有同意修;经协调后,1月8日,售后师傅再次上门,检查时发现屏幕先是花屏然后黑屏。“虽然第一次上门时售后初步判断是主板故障,但有的电视机可能还存在隐形故障,师傅检查时隐形的屏幕问题显现出来了,顾客就认为是师傅把屏幕搞坏了。”她表示,会再与周先生联系沟通解释当时的情况,尽量解决顾客的疑问,并协调打折维修或优惠换机的解决方案。

“如果是屏幕本身就有问题,为何在售后人员上门维修前还能看到开机动画呢?售后维修时我就在旁边看着,不仅仅是拆了后盖而已。”周先生不接受售后人员的说法。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该电视武汉分公司负责人,其表示,可能是屏幕本身就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售后上门检查后,重新接线时没有接好导致接触不良。“售后师傅上门检查拆机壳后还会打表检测,由于这台电视已经使用多年,内部一些部件难免会氧化,检测完重新接线时可能会出现接触不良的情况,进而导致屏幕花屏、白屏,不一定就是屏幕坏了。”该负责人表示,会再联系周先生约时间上门检查,如果是接触不良导致的屏幕问题,会尽快维修解决。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极目新闻”客户端,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24小时报料热线027-8677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