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北京周边自驾游(五一北京周边自驾游攻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如果城市让你感到疲惫,想寻得一片安静,不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同时在路上。

/

· HAVE A NICE HOLIDAY ·


京郊游之大厂线 .............. 01

京郊游之延庆线 ......... 02

京郊游之秦皇岛线 .............. 03

京郊游之涿鹿线 ............ 04


五一京郊游

抓住春天的小尾巴~


大厂线

PEACOCK CITY


1.1 大厂影视小镇


大厂影视小镇距北京通州副中心距离仅10公里,是爱奇艺和央视大型综艺节目制作地,也是王牌综艺节目首选地,大厂男孩的诞生地。

小镇全部功能布局和技术标准均由好莱坞专家指导、国内顶尖行业专家参与设计,拥有5000㎡欧美校园风外景及6个国际级影棚。依托影视小镇多重风景,丰富业态,打造的一条影视特色主题游览线路,一站式尽享小镇独特风情。

图源:网络


1.2 潮白河沙滩


潮白沙滩位于潮白河左岸、友谊大桥以南,大厂产业新城境内,紧邻潮白河樱花公园和万亩银杏林,非常适合来这里游玩,这也是北京周边最像海边的地方。沙滩面积很大,如果你喜欢安静的环境,非节假日来游玩是个不错的选择。

实景图


1.3 星河森林公园


星河森林公园又叫做伊乡森林公园,属于大厂县的旅游景点。是北三县唯一的森林公园,公园里的植物种类非常多,景色也很美,从公园大门进去,沿主路行驶数公里,都属于公园的范围,这里特别适合骑行和自驾。

图源:网络


1.4 大厂民族宫


大厂民族宫为AAA级旅游景区,由被誉为“中国馆之父”的何镜堂教授设计,打造出大厂面向全国的一张特色文化名片。大厂民族宫采用天圆地方的设计理念,外围由56个小型拱门组成,象征56个民族团结在一起,共同繁荣发展。

图源:网络


1.5 万亩银杏林


大厂万亩银杏林位于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河畔,总面积10086亩,涉及谭台村、西关村、定福庄村等9个村庄。以“银杏主题公园,京东梦幻世界”为定位理念,整合银杏森林、科普教育、浪漫花海、健康运动等功能,打造首都周边最震撼的银杏观赏园、北方最动感的森林休憩场、中国最时尚的文化共鸣地。

图源:网络


Tips:本条线路以特色建筑、森林公园为主,可以带上孩子、老人放松一下心情。

注意事项:五一期间大厂县天气适中,建议带薄外套出行!


延庆线

PEACOCK CITY


2.1 八达岭古长城


八达岭古长城,位于市区以北66公里。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明长城的八达岭段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八达岭古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古长城为主,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图源:网络


2.2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


北京八达岭野生动物世界是中国最大的山地自然生态公园,距离市区70公里的路程,公园包括野生动物游览区、山林观光区、生态保护区、古文化区、休闲区五大功能区。野生动物游览区以大种群散放式猛兽展示为其特色,汇集着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动物,有来自美洲的白虎,非洲的长颈鹿、斑马、羚羊,澳洲的袋鼠。

图源:网络


2.3 龙庆峡


龙庆峡位于延庆区城东北10公里的古城村西北的古城河口,距市区100公里。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是北京十六景之一。其水源于海坨山东麓,经玉渡山汇入古城水库。

图源:网络


2.4 玉渡山


玉渡山自然风景区位于市区东北方100公里左右,龙庆峡景区上游,海坨山脚下。该区地处深山,人迹罕至,景色秀丽,环境清幽。它是北京地区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是大自然保存很原始的绿色记忆,是现代人回归大自然很好的选择,是延庆区自然保护区,是京郊不可多得的地方。

图源:网络


2.5 滴水壶


滴水壶景色优美,距离市区145公里左右,景势挺拔,峰奇崖险,黄崖山奇松怪柏挺然屹立于悬崖峭壁之上。终年流淌的高山溪流,从几十米高的黄悬崖峭壁垂泻而下,漫观音洞,如珠帘倒卷,似高崖垂链,泼散成雨,为人们再现花果山“水帘洞”的奇妙景观,由此而名为“滴水壶”。

图源:网络


Tips:本条线路主要以名胜古迹、山川绿地为主,带上爱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注意事项:五一期间,延庆温度适中,建议穿运动鞋。


秦皇岛线

PEACOCK CITY


3.1 黄金海岸线


美丽的秦皇岛黄金海岸位于渤海岸边,海岸线全长52.1公里,具有沙细,滩软,水清,潮平的特点,是进行海水浴、阳光浴、沙浴、森林浴、空气浴的理想地点。秦皇岛黄金海岸海滨因受风、潮汐、海流及河流的作用,形成一条长30公里,宽4公里的沙带和沿海数道沙堤以及泻海等沿海沉积地貌。

图源:网络


3.2 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鸽赤路,是秦皇岛市北戴河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景区主要景观有映日荷花、阳光岛、九曲桥蜃亭,惜缘亭、拾贝园、观鸟长廊、汇泉湖、鹰角亭、鹰角岩,毛泽东塑像和词碑、望海长廊、书阁、浴亭、沙滩浴场、奇观洞、鸽子楼、樱花林、风车等。

图源:网络


3.3 老虎石海上公园


老虎石海上公园位于河北秦皇岛北戴河风景区中心,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这里,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故名老虎石。老虎石浴场是北戴河海滨的中心浴场,这里滩宽海阔,入海坡度平缓,水质良好,因而成为暑期海浴人数多的浴场。这里还有大型的娱乐公园,园内设有海上飞伞、帆板、冲浪板、儿童乐园等,是目前国内较大的海上综合性公园。

图源:网络


3.4 北戴河风景名胜区


北戴河风景名胜区,西起戴河口,东到鹰角亭、鸽子窝,总面积19.5平方公里,与河南鸡公山,浙江莫干山,江西庐山并称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在北戴河海滨悠缓漫长的海岸线上,分布着沙质细软的缓坡海滩,这里海水清澈,盐度适中,海滨环境优美,风光秀丽。除了有广阔的海滨浴场以外,北戴河还有20余处风景名胜,每逢夏季,国内外旅游者纷纷来到这里避暑、休憩、游览、消夏。

图源:网络


3.5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滨海大道中段,是中国规划面积较大、森林覆盖率较高、环境优美的野生动物园。动物园占地5000余亩,园内共分为笼养区、猛兽区、非洲动物区、草食动物区、涉禽园、雉鸡园、孔雀园、游禽湖等八个动物展区,放养着来自国内外的150余种7000余头(只)动物。在这里,郁郁葱葱的绿色林带与绵延二百华里的海岸沙滩,辽阔无际的大海交相辉映形成一幅绝妙的天然画卷。

图源:网络


Tips:本条线路以沙滩大海、浴场公园为主,可以带上家人一起海边漫步,推荐带上帐篷,防晒霜等防晒用品。

注意事项:五一期间秦皇岛以多云为主,白天最低气温19摄氏度,出行建议穿外套。


涿鹿线

PEACOCK CITY


4.1 黄帝城


中国黄帝城文化旅游区位于涿鹿县矾山镇西2公里处。是黄帝 统一华夏各族,建立了我国历史上第一座都城。此城遗址呈不规则的长方形,南北长510米,东西宽450-500米。遗址内有 大量陶片,除少量夹砂粗红陶外,大部分是泥质灰陶、黑陶,器物残件随手可得。

图源:网络


4.2 清凉寺


清凉寺位於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黄阳山,始建於唐朝。创建者为聚玺和尚,法系属净士宗。这座古寺在历史上多次修葺,但至1949年前已日见衰颓,唯有寺中生长的千年松柏如今依然枝繁叶茂,有的如巨龙横卧,有的如凤凰展翅,有的如宝刹屋檐,它们述说着古刹的庄严和沧桑。寺中塔院现保存有历代僧人墓塔六十多座,其中以开山祖师聚玺和尚的衣铢寿塔最为著名。

图源:网络


4.3 小五台山


小五台位于张家口市东南部,跨蔚县、涿鹿两县。因有东、西、南、北、中五个突出的山峰,为区别于山西省的五台山,因此而得名小五台山。这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小五台山丰富的自然遗存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对立统一的古老画卷。小五台山生物物种饱和度,垂直带谱,珍稀动物、植物资源、复杂的生态系统,均为河北省之冠。

图源:网络


4.4 北灵山


灵山生态旅游区位于涿鹿县,东距首都北京220 公里,主峰海拔2303米,是屏护首都的最高峰,被誉为京西的“珠穆朗玛”。“北灵山”,其实是东灵山北边的一块高地,是被驴友们叫起来的名字。它越来被乡里人叫作“九山”或者“韭山”,这里漫山都长着野韭菜。它以每年5月底盛开的野生韭菜命名。当野生韭菜收获季节,会有很多户外爱好者攀爬去砍野韭菜。

图源:网络


4.5 黄羊山


黄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涿鹿县黄羊山,为河北省第一个省级森林公园,占地31000多亩,最高海拔1563米,黄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涿鹿县黄羊山,为河北省第一个省级森林公园,占地31000多亩,最高海拔1563米。是与东灵山、三祖堂、黄帝城成为一体,与八达岭,官厅湖、龙庆峡、野山坡、康西草原联成一片的旅游胜地。其中森林资源、地质资源和宗教文化资源十分丰富,有我国北方罕见的钟乳石状地貌,整个公园分为清凉寺、香峰寺、龙王堂和塔山四大景区。

图源:网络


Tips:本条线路以名胜古迹、山川绿地为主,可以与好友一起爬山拍照。

注意事项:五一期间涞源县天气以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6℃,建议穿加厚外套。


//////////


忙时奋斗,闲时赏花,累时散心

日子要的就是一份张弛有度

让我们嗅着来自田园的草木香

醉心于浮朴的大自然

享受这难得的清净与惬意吧

这个五一,就在京郊

来一场身心愉悦的自然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