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浏览器为什么不能用百度搜索(360浏览器不能用百度搜索了)

2月21日上午,潇湘晨报(报料微信xxcbbaoliao)记者发现,在百度搜索引擎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时,弹出的页面显示为“抱歉,没有找到与 ‘中国裁判文书网’相关的结果”。

记者随后输入“中国裁判文书”“裁判文书网”“裁判文书”等相近关键词搜索,依旧显示没有相关结果。

记者注意到,除百度搜索引擎外,UC浏览器、360浏览器、搜狗浏览器等均可以正常搜索。

据了解,2013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裁判文书上网公布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依据该办法,除法律规定的特殊情形外,最高法院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一般均应在互联网公布。截至2020年8月30日18时,中国裁判文书网文书总量突破1亿篇,访问总量近480亿次。

据凤凰网科技报道,百度回应称是“技术团队在处理其他问题的时候误操作了,已经修复,稍后生效。”

2月21日,潇湘晨报记者拨通了最高人民法院的总台电话,对于中国裁判文书网一事,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

此外,记者多次试图联系百度公司,工作人员均表示具体情况不清楚,会将问题反馈给专门的工作人员,需耐心等待结果。

记者拨通百度推广售后热线,一名工作人员在尝试网页和手机客户端搜索后,表示自己用搜狗可以搜索,对记者说:“你可以试一下”:“可以尝试用其他的客户端去搜索中国裁判文书网。”

记者注意到,上午11时26分,百度上已经可以正常检索中国裁判文书网。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 实习生郑怡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报酬。爆料微信关注:xxcbwx,24小时报料热线0731-8557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