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的摩托三轮能拉多少(125三轮摩托车能拉多重)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在选择代步工具这方面,老年人与年轻人的思维不同。除了考虑代步这一基础功能外,还会关注拉货等属性,这时候三轮、四轮电动车自然成为备受青睐的存在。

随着市场上三轮、四轮电动车数量不断增多,为了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多地开展了违规电动三轮、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不少车主由于不清楚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上路条件,从而被交警罚款、拦车。关于电动三轮、低速四轮车上路,只需要满足这5个原则,上路就不怕交警查了。

原则一:备案登记并上牌

现在不光是电动两轮车管理愈发规范,电动三轮车也迎来了系统性的管理。上路首要条件就是挂牌,在工信部目录内的电动三轮车,带上“三证一票”可直接去车管所登记上牌。

如果是超标三轮车,或者是还没有明确“身份”的低速四轮车,是需要备案登记上临牌的。

原则二:购买交强险

随着电动三轮车被列入机动车管理,按规定上路是需要购买强制保险的。而交强险的费用和排量息息相关,一般125排量的三轮摩托车120元/年,250排量及以上的400元/年。后续低速四轮车出台国家标准后,上路同样需要购买交强险。

原则三:持证上路

骑行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上路,必须考取准驾车型的驾照。没有驾照就上路行驶的,一律按照无证驾驶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若发现驾驶机动车与准驾车型不符,除了上述处罚外,还会一次性记9分。

驾驶电动篷车、货运电动三轮车要考D照,驾驶休闲电动三轮车要考F照。至于低速四轮车目前还没有明确要求,部分城市要求最低持C2照上路。

原则四:携带车辆行驶证

很多车主会将驾驶证与车辆行驶证搞混淆,驾驶证是证明持本人有驾驶相应车型的证件,而行驶证是证明机动车能合法上路的证件。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行驶证上面包含了车辆的基本信息,车主需随车携带。

原则五:佩戴头盔

很多人只知道两轮电动车上路需佩戴头盔,却不清楚电动三轮车同样要“一盔一带”。篷类的三轮车无需佩戴头盔,但是拉货类的三轮车是需要戴头盔才能上路的。这可以说是电动三轮车上路最基本的一个要求了,未佩戴头盔上路被交警查到罚款是免不了的。

结语

以上就是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上路需要满足的5个原则,车主根据自己骑行的车辆对号入座。能够满足上述5点要求的,上路就不用担心交警拦车了。对于电动三轮车、低速四轮车统一上牌、考驾照管理,你们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