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踏板发动机多少转()

对于日常城市通勤而言,踏板摩托车是最舒服不过的选择了。汽车容易堵,自行车又太累。而常见的跨骑车虽然很帅气,但面对城市中的红绿灯需要频繁的升降档。而且夏秋两季也是很多机车爱好者选择摩托周末出行或跑山的主要时间段。最近台湾光阳摩托(KYMCO)推出了旗下的入门运动踏板摩托Racing S150,太空灰配色不但高级而且还用红色做以点缀,可以说冷酷和潮流并存。


外观方面采用了当前流行的水泥色为主色调,配上了很鲜艳的红色轮毂,前面板则用了调色点缀,让Racing S150ABS给人的感觉非常运动,充满了活力。


这款150cc的入门踏板摩托车比同级别的雅马哈配置要更丰富,一体液压成型的钢制车架,动力采用的是VVCS可变气门机构的149cc的风冷4气门单缸发动机(俗称4V战斧式引擎), 无论是从发动机技术水平还是4气门的先进制程来讲,这台发动机的素质都是非常不错的。

整车128kg整备质量让所有骑它的人都会赞叹“好轻”,就连见多识广的日本摩托车媒体也是同样如此。相比本田PCX 150的131kg,雅马哈 majesty S的145kg都要轻了很多。而在发动机数据方面,光阳这款运动踏板最大马力是13.8,这个数据在150cc的排量区间是仅次于本田XADV150的存在(XADV-150在150cc的排量上压榨除了14.7匹的马力),虽然光阳的马力稍弱于本田XADV150,但极轻的车重在这个动力之下还是非常占优势的,不俗速度非常快。

在操控方面,这款车的离合器手感软硬适中,进气气门在6500转时会从低凸轮切换到高凸轮,换句话说离合器结合的结合的当下就能马上转换到高凸轮位置。但这种高转速的踏板的设定让它在低速域范围有些明显抖动,并且因为风冷的发动机导致整车的噪音也会更大一些,不过缺点也就这些了。在怠速等红灯的时候,几乎感觉不到震动,这倒是非常不错的表现。

这款车被日媒赞赏的地方除了动力上采用更好的技术之外,它的Noodo仪表系统也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能够自定义桌面,并且加入了导航功能,大幅度提高了仪表的便利和实用性。


这款仪表是通过光阳的车联网络系统,和智能手机可以连接,并且仪表盘上能够显示你正在APP 上面操作的内容。而且通过APP的联动让你能够对车辆当前的状态有更好的了解。

车辆的轴距在1270mm,面对市区拥堵的场景,还是非常适合钻来钻去的,而且因为操控灵活,在跑山时候这款车会给你一种小钢炮的体验。整体悬挂设定偏硬朗,路感清晰,符合运动定位。前双活塞卡钳240mm浮动碟盘,配置了博世的ABS系统,对于踏板而言安全性还是很高的。


虽然这款踏板目前仅在台湾本地上市,但对于引入国内还是指日可待的。毕竟国内这么大的踏板摩托市场,光阳也不会轻易放弃。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及分享!

作者: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