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与2400有什么区别吗(1600和2400差别大吗)

2021年底,显卡疯狂溢价,众多玩家想要换电脑的冲动也沉寂了下去。其实不然,显卡,内存条,固态硬盘,主板以及cpu都多多少少有了涨幅。下面咱们就说说内存条要怎么选择。

说起内存条,大家都知道DDR2,DDR3,DDR4。随着时光的流逝,DDR2已经基本淘汰了,DDR3也正在慢慢的消失在舞台之上,现在走在市场上的是第四代内存条。很多人会问有什么区别呢,其实不外乎两点,其一,插槽的变化,中间的间距不一样,起初为了怕新手以及小白插反插槽,设置了一种“防呆”设计,就是插槽的间距不同。其二,频率不同,二代内存800频率常见,三代1333,1600,四代2400,2666等等。

内存市场混淆,各种品牌参差不齐。高端的芝奇皇家戟,幻光戟,影驰名人堂,海盗船。中端的金士顿骇客神条,影驰星曜。再有就是各品牌内的普通内存。品牌决定其稳定性,以及性能高低,大家根据自己资金情况,以及搭配合理性,做出自己的选择。

我们大家在给自己心爱的主机选择内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只选贵的,更不要只选频率高的。内存的大小由你的cpu以及主板决定。比如你的cpu只能支持2400频率得内存,你固执己见上个3200频率的内存条,他发挥出来的性能只有2400频率。主板也是如此,所以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看一下自己选的cpu和主板所能支持的最大频率是多少。

另外,大家再选择内存的时候,如果要用16G内存,尽量用2根8G组成一个双通道。选择主板的时候,假如你的资金还算充裕,选择一个带有4个内存插槽的主板,你会发现2,4大于1,3大于其他。

希望大家在给自己的主机加内存的时候,学会自主去选择,而不是在商家那里搭配不均。[玫瑰][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