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座客车附加费多少(大型19座客车怎么收费)

经常在昆明乘坐出租车的你,

一定不陌生这事,

就是当你

每次到目的地付费时,

除了计费机器上的金额以外

还需要支付燃油附加费。

条码君春节以后打了一次出租车,

那时的燃油附加费是1.5元。

今天,

条码君要告诉大家一则关于

燃油附加费的消息。

那就是:

昆明市出租汽车管理局发出通知,从4月19号起,出租汽车驾驶员每趟次向乘客加收的燃油附加,由1.5元调整为2元。



根据《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出租汽车运价油价联动机制方案的批复》,目前昆明市92号汽油市场价格已上调为7.13元/升,在保持现行出租汽车营运基础价格不变的基础上,出租汽车驾驶员每趟次向乘客加收燃油附加由1.5元调整为2元。



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在市出管局综合业务科处领取到新调整的燃油附加标签,接下来将开展标签更换工作。新的燃油附加费标签将粘贴在副驾驶位置前方,便于执行。不少出租车司机表示,他们已经接到通知,到公司领取新的燃油附加费标签。



出租车司机:“通知我们今天下午到明天下午四点之前,更换燃油附加费标签。”


据了解,昆明出租车的燃油附加费从2017年3月份由一元上调为1.5元,2018年8月再次上调为2.5元,而在2019年1月下调为1.5元,现在又调整为2元。

出租车司机们认为,虽然出租车燃油附加费是按照规定随着市场油价浮动而调整的,但每次调整都会让很多乘客有意见,尤其是上调,他们都要向乘客解释半天,所以还不如直接上调起步价,取消燃油附加费。



出租车司机:“调来调去太麻烦了,还不如直接定成10块钱的起步价,就算是油价上涨也不用再调整了,用固定数。”

出租车司机:“我建议直接算到起步价里,方便市民也方便我们,总是调来调去很麻烦。”

出租车司机:“人家要发票报账就直接在定价里面,不用单独撕发票。”



受访市民则表示,昆明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两年来已经调整了四次,每次的涨幅在一元左右,所以还能接受。但部分出租车司机喜欢四舍五入,虽然原来是1.5元,但是给的都是2元。

市民:“以前大多数我们遇到的都是1.5元按2元钱来收,我们也都习惯了 调为2元对我们也没多大影响。”

记者:马江艳 摄像:高敏涛

编辑:七坨脑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