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5 122约等于多少(575+122约等于多少)

导语

5月5日,蚌埠市对“刘氏兄弟等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案件侦破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介绍,截至目前,专案组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2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50人,包括3名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嫌疑人。专案组已依法查封、冻结、扣押该组织涉黑资产11亿多元。

↑资料图

警方查扣资产11亿多元扫黑

↑资料图

蚌埠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杨庆介绍,2015 年,蚌埠市公安局不断接到群众来信举报,反映该市高新区天河社区新城口村总支书记刘兆本等四兄弟非法开矿、把持基层政权、涉黑涉恶等情况。市公安局安排精干力量秘密开展证据搜集和梳理研判工作。2018 年1 月23 日晚,蚌埠市公安局异地用警,抽调200 多名警力,兵分13 路,抓捕“刘氏兄弟等人”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1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打响了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枪”。

经过15 个月的侦查工作,已查清该涉黑犯罪组织相关犯罪事实。2019 年3 月19 日,“刘氏兄弟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移送蚌埠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首批32 名犯罪嫌疑人中,有组织、领导者刘兆水、刘兆本、刘兆刚、刘兆安兄弟4人。

↑资料图

首批移诉案件60 起,涉及大量有组织实施的违法行为,涉嫌非法采矿,非法制造、存储爆炸物,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强迫交易,非法占用农用地,窝藏,妨害作证,敲诈勒索,重大责任事故,骗取贷款等14 类犯罪。截至目前,专案组共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2 人,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50 名犯罪嫌疑人,包括3 名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嫌疑人。并分别向监察机关移送“保护伞”线索11 批31 人次,配合深挖查处182人。

专案组已依法查封、冻结、扣押该组织涉黑资产11 亿多元。其中,查扣现金575万元,冻结存款6848 万元、股权6455 万股(每股1.6 元,总价值1.03 亿元),查封保险理财1156 万元、房产122 套(价值1.47 亿元)、集装箱海船2 艘(价值3000 余万元)、汽车215 辆(价值6000 余万元),以及该组织投资建设的汉街、禹兴大楼、刘氏宗祠、佑骏公司等固定资产价值约6 亿元,扣押挖掘机等工程机械39 台/辆(价值3000 余万元),以及大量名酒、名表、名包、玉石等奢侈品(价值5000余万元)。

四兄弟靠贩卖砂石起家起底

“自上世纪90 年代起,主要犯罪嫌疑人刘兆水、刘兆本、刘兆刚、刘兆安等四兄弟贩卖砂石完成了原始资本积累。其亲属陆续担任原怀远县马城镇新前村、新后村干部。2002 年,刘兆水成立蚌埠市震兴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修桥筑路工程,其四弟刘兆安跟随帮忙,刘氏兄弟在当地逐步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和社会地位。”杨庆介绍。

民警在侦查中发现,2004 年开始,刘氏兄弟涉足非法采矿行业,获取了非法经济利益。2005 年,新前村与新后村合并成新城口村,刘兆本借助马城镇时任主要领导殷召才的扶持,担任村总支书记(后兼任村主任),为刘氏兄弟在当地形成强势地位和非法敛财提供了便利。同年,新城口村成立怀远县马城镇震兴建材总厂,办理了采矿许可证。刘氏兄弟以此证为“招牌”,开始公开地超范围违法开采。2006年,其他组织成员被网罗,陆续加入到非法采矿行列中,开始了长达10 余年的疯狂非法开采,积累了巨大财富。

↑资料图

2007 年,“刘氏兄弟等人”为获取更大经济利益,争抢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厂”)附属工程项目,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排挤、打压竞争对手。4 月15 日,犯罪嫌疑人马士凤(刘兆水之妻)纠集各采矿塘口及筑路工程队共百余人,手持木棍、铁锨,臂扎白毛巾与邻村村民马某等10 余人实施聚众斗殴,用铲车推倒电厂围墙20 余米。事后,刘兆水通过殷召才等人“摆平”此事,使该案不了了之。此案也成为该组织的“标志性”案件,在当地产生重大影响,村民均认为刘家有钱有势有人有关系。至此,刘氏兄弟在新城口地区确立了强势地位,该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初步形成。

该组织非法采矿直至2015 年,迫于大势所趋,才有所收敛,但其经济基础已达“登峰造极”,积累了数十亿元巨额黑色资产。

扫黑除恶

对象就是这类人!

重拳出击

绝不让黑恶势力再为非作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