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元要什么耳机好(50元的耳机哪个好)

大家好,我是一梦Dream。

回顾过去的这些时间,我给大家做的耳机评测视频都是TWS真无线耳机的内容,没有做过有线耳机的内容。因为在这几年随着手机上及其先进的耳机孔越来越少和无线技术的不断提升,真无线耳机的热度和市场竞争力可以说是远远超过有线耳机。

但是,目前为止,无线技术还不能说完全成熟,在很多场景下还是离不开有线耳机,我自己也更喜欢用有线耳机。在选择有线耳机的过程中,有一个小众品牌成功地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叫做——猫耳声学CatEar。

我们打开店铺,可以发现这个品牌基本的产品线已经很明确,目前店铺在售的有猫耳声学和猫耳声学合作伙伴——ShoonTH舜仕两个品牌的产品,猫耳声学旗下的耳机产品只有三个:

从49元到149元,再到698元,随着价格的定位,我们可以看到这三个产品的定位也非常明确。接下来我们再结合多个平台对于他们产品的评价,发现不管是哪一个产品,只要买过的都赞不绝口。综上所述,能同时做搞中低端三个产品线,且三个产品线的产品都好评如潮,可见这看似简单的“新秀”猫耳声学的实力却一点都不平凡。

猫耳声学CAT.EAR是一个新秀品牌,虽然是新秀品牌,它对于HIFI耳机领域却特别专业,而且品牌对于产品都有非常独特的设计。我们今天拿到的是它的颜值和音质兼得的一个代表——猫耳声学Mimi平头式耳机。

这款产品到我手里也已经有3个月了,使用起来也都十分小心和珍惜。当然不是因为它昂贵,它一点不贵,而是在他身上我发现了满满的细节,摸在手里的感觉也非常细致,让我爱不释手,甚至不敢用它,生怕整脏。

所以,今天我会通过这篇文章带大家去发现更多这款产品的细节,和这款产品所打动我的原因。

打开快递盒,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黑色的小盒子,也就是产品的外层包装。从盒子的正上方是一个镂空的小猫图案,透过镂空的部分可以隐约看到盒子里面有一个猫爪图案。

将包装翻过来,可以看到包装底部用英文写着这款耳机的详细参数,几行参数下面有一句话,也是猫耳声学Mimi这款产品中"Mimi"这个名字的来历:猫在中国通常被称为咪咪,因此也出现了这样可爱的名字。

从背面的缝隙就已经看到包装里面如此多的填充物,以至于包装甚至有点鼓,某些方面不是很美观,至少在我这个强迫症看来不是很舒服。后来,我问了商家,商家表示由于他们猫耳声学的这个耳机收纳盒实在太好看,怕快递盒受挤压导致里面那十分精致的收纳盒受损,所以只能做出这样的妥协。我仔细想了想,虽然有些不美观,但是能让产品得以保障,应该更好一些。

打开包装盒,是一个铝做的耳机收纳盒,收纳盒正上面是非常吸眼球的猫耳声学的“形象代表”——猫爪。这个猫爪设计得十分简约,又在简约的同时让猫爪非常卡通并且可爱。猫爪图案的外围是一个圆圈,圆圈上用相同的间距刻着猫耳声学的LOGO和这款耳机的型号“MIMI”。

耳机盒底部是一些黄色碎纸条做的填充物,这个填充物让我隐约联想到猫砂和鸟巢。填充物放的比较多,应该是卖家怕快递盒子会寄到这个非常可爱的耳机收纳盒,所以多放一些填充物以防万一。

打开收纳盒,我们可以看到商家非常贴心地在耳机盒里面放了一袋硅胶干燥剂。拿出干燥剂,我们今天的主角——猫耳声学Mimi平塞式耳机终于登场了。

商家竟然还非常贴心地赠送了两对海绵套,而且是中间镂空的「真空海绵套」,比普通海绵套更加完美。

终于,完整的全家福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大家可以看到,刚拿出耳机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把耳机插上手机,来欣赏这款耳机的优秀音质了,不过,这个话题我们暂且设个悬念,先带大家仔细看一下这款耳机的细节吧!

耳机的机身部分是目前见过所有耳机中最美观的。首先,耳机柄的外侧面是银色的,上面印着猫耳声学的猫耳LOGO和这款耳机型号的专属LOGO"MIMI",这整个图案都显得特别可爱。

从银色到透明的过渡,似乎显得非常自然。耳机柄到耳机头外壳,我们会发现它的颜色由银色变成了透明,是一种掺杂着银色的透明。通过透明的外壳,我们可以隐约看到耳机内部的发声单元。

——透明的外壳做起来很简单,银色的外壳做起来很简单,但是,它的魅力在于它能让你隐隐约约看到内部,又隐隐约约地能看到那透亮的银色。这真的是非常富有科技感的外观。

接下来,我们把目光向下移,放在耳机线上。耳机线对于一个有线耳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部分,它承担着传输音频信号的重任,优秀的耳机线必须做到一点:结实。

猫耳声学MIMI采用了长结晶铜镀银线材,这种材质质量更好,而且非常有韧性,使得它拥有很好的防缠绕效果。当然,这个线也是这款耳机的颜值代表的一部分,它的最外层是透明的,包裹着里面的线材,使得整个耳机线看起来很有立体感。

可以说,猫耳声学MIMI的每一个部分都充满着细节,看起来都是十分精致,透过这些,我们也可以看到它的设计的用心。

接下来,让我用自己的话带大家熟悉一下平头式耳机(非专业,有错误勿喷请指出):平头式耳机可以说是入耳式的鼻祖,很简洁,他的佩戴部分只是一个平坦的开口的塑料,没有入耳式的那种凸进去的耳塞。平头式封闭性不如入耳式耳塞,因此其体现出来的声场感会更好。

既然封闭性不如入耳式,那自然会出现一个缺点:隔音效果差。

由于对这款耳机的爱不释手,我刚拿到手的那几天几乎不论干什么都用这款耳机,家里的其他几款耳机都暂时性失宠。平时写作业听歌的耳机由小米圈铁Pro换成了猫耳声学MIMI;平时打游戏戴的耳机由Bose的一款有线耳机换成了猫耳声学MIMI;平时跑步听歌的时候戴着的耳机也由PowerBeats 3换成了猫耳声学MIMI;平时坐公交戴的小米无线降噪耳机Air 2Pro换成了猫耳声学MIMI……

但是,经过我的多个场景的体验以后——

我发现了一些问题。

在戴着它走路的时候我发现我的耳朵戴它会掉,除非坐着不动,当然这是我自身问题。于是这个时候它赠送的小海绵套就派上用场了。

果然,走路的时候耳机不掉了,但是又遇到下一个问题:戴着它跑步的时候剧烈运动的话也会掉,不过倒也不是不合理,毕竟它不是入耳的耳塞式耳机……

当我戴着它坐公交出门时,上了公交以后又发现一个问题:由于他的开放式设计,导致在嘈杂公交上戴这个耳机只有音量调很大才能听到音乐,而音量很大的话对耳朵也会有一定的损伤……所以,戴着它在公交车上听歌不是一件好事……

果然,在公交上的确更适合真无线降噪耳机。

此外,平头式耳机还有个缺点,那就是漏音,在某平台上也有网友发帖说可以将这款耳机音量当作床头小音箱来使用,事实也的确如此。

以上三方面的缺点,一是我耳朵的锅,二是平头式耳机的锅,至于这款耳机的锅,我是真没挑出问题。

当然,这款耳机也是有很多优点的,比如……

首先,打游戏是我很喜欢做的事情,我的游戏本里面有CS:GO、APEX、战地5、守望先锋等大型FPS端游,我也对FPS游戏情有独钟,不是因为玩FPS玩得好,而是因为玩其他的太菜了,相比之下玩FPS能强一点(初中的时候和同学打王者荣耀同学一直骂我菜)。

于是,我就插上猫耳声学MIMI,打开了战地5。

战地5是我最近比较喜欢的一款游戏,原因很多。比如萌新很多方便虐萌新、击杀手感好,同时它也是我觉得最能体现出耳机的用处的一款游戏。

结果不出我所料,得益于它的平头式设计,它和头戴式耳机一样拥有比较宽的声场,我们可以利用这宽声场更好地辨别到敌人的位置,算是一个物理外挂了。

众所周知,战地5这款游戏的游戏地图特别复杂,如果我们没戴耳机或者戴的只是普通的耳机,那我们听到枪声或者被人击中后可能迟迟无法辨别对方的位置,但是如果戴的是猫耳声学MIMI耳机,就更能准确地定位到对方的方位。

当然,如果你不是因为耳机耽误了你的战绩,而是因为你的技术耽误了你的战绩,那请当我啥也没说。

耳机到来的几天后,我在微博上突然发现了一个叫做「长时间使用耳机或致耳朵发炎」这样的一个热搜话题。

很多对耳机比较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最容易导致耳朵发炎的耳机类型是入耳式耳机,尤其是设计不是很合适的入耳式耳机,比如三星的Buds+真无线蓝牙耳机等。

而平头塞耳机没有特意将发声部分放进耳朵里,她和入耳式耳机相比,对耳朵有更好的保护效果,造成耳炎的概率也更低。

所以,平头式耳机相比于入耳式耳机,虽然听歌的时候会漏音,但是对耳朵的伤害更低。

另外,平头式耳机戴久了也不会像其他耳机那样耳朵会疼,比如我手里的小米活塞耳机Pro、Beats Solo 3,戴久了耳朵都会有一种酸痛感。而猫耳声学MIMI不同,得益于它的平头式设计,戴久就疼这一说法几乎完全不存在。

如果,你要问我它的音质如何……

说了半天,终于到了耳机的最主要的部分:音质。但是,当把价格摆在这里的时候,我渐渐发现这款耳机的音质在我看来也没那么重要了。不过,作为耳机的重要评价因素,我还是将它拿出来简单说一说吧。

虽然在前面我已多次说到我对专业声学知识并不了解,但是还是略懂一二的。而且,就算我不懂,那别人还不懂嘛?

个人认为,这款耳机声音比较暖,均衡、不刺激,以中高频为主且低频有一定量感,调音风格很耐听。它的人声也很带感,尤其是女声,听起来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由于这款耳机的声场比较大,在听一些比较立体的音源的时候,就更能体现出全方位的立体感觉。比如Apple Music上的杜比全景声资源、漫威大片、或者是前面提到过的大型网游,都会凭借它的平头式专属的大声场而将立体感表现得更加完美。

写到这里时,本篇文章已经有了3600多字(纯文字),本篇文章也几乎已经接近尾声。和以前的每一篇文章一样,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看到这里,也不知道有多少人能认认真真地欣赏我的作品,但是我作为一个追求完美、追求艺术的人,能写成这样已经算是满意了。

说到这篇文章的故事,要从今年8月份说起,那个时候我无意发现了猫耳声学品牌,也发现了猫耳声学MIMI这个耳机,于是找到品牌方申请做一个送测。品牌方的大佬们都十分友好,说话也很有趣,非常细心地为我讲述这款耳机背后的故事。

作为数码博主,这一次的产品送测和以往完全不同。以往送测的产品都是很值钱的,比如某些品牌的真无线耳机、骨传导耳机,这些东西测完以后转手就能卖出去,卖个两三百四五百都不是问题,但是这一次不一样。这款耳机作为入门产品并不值钱,我也得不到什么好处。所以,这次的耳机评测,更多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个锻炼,也是做一做自己所爱之事。

在经过我们的一番沟通后,猫耳声学品牌方爽快地答应了我,并为我安排发货。8月底收到货,我简单做了一些体验和文章开头,找女同学当模特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接下来,时间转眼间到了9月份,文章才做五分之一,作为一个高中党就开学了。一连三个月都忙于学习,没有时间做内容产出。直到... ...

今年十一月份,双十一前几天,我所在的城市(大连)疫情再度爆发,网课期间没有晚自习,在做到没上课摸鱼的同时我抽出时间,终于可以让这画了这么久的饼结束了。

同学们字=在腾讯会议上体育课

在这期间,我也常常关注猫耳声学的各种动态,他们现在也已经出了新款Putih和Hitam,网友们讨论的的不再是猫耳声学MIMI,而是这两个新品。这时,我看向手中的文章,似乎显得这篇文章有些格格不入... ...

但是,转念一想,在如此环境下,自己做着别人没在做的东西,不也更好吗?

鉴于这篇鸽了很久的文章,在此,向猫耳声学品牌道歉:“抱歉,我来晚了”。

嗯,这个感谢真大。

感谢可爱的初中同学做模特,友情出镜。

感谢猫耳声学品牌方提供产品,感谢猫耳声学的大佬们对我声学知识的指导。

感谢每一个正在使用猫耳声学耳机的你,感谢每一个看完本文章的你,感谢每一个看完本文章但是不点赞不评论不转发不给三连且说着下次一定的你,感谢每一个看完猫耳声学耳机详情和各种文章视频但是说着下次一定买的你... ...

感谢每一个你。

这是我在有线耳机方面的第一个文章,也是我时隔一年后写的第一篇文章。希望每一位看完本文章的你可以为我点一个赞或者评论,同时为我点一个关注、收藏、转发,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