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上海开什么会议纪要(4月份上海开什么会议纪要怎么写)



10月底开标,近期出方案,预计12月底执行

4+7扩面的消息自从7月12日国家医保局座谈会传出后,业界一直高度关注,之后召开了8月15日的产能通气会,联采办、上海药事所与相关企业进行了相关互动,扩面的方向逐渐清晰。

近日,第三次4+7扩面会议继续,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了会议大致内容。

此次会议在沈阳召开,由国家医保局采司和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组织,会议围绕非4+7试点区域推进带量采购的扩面工作展开经验介绍,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联合采购动员,看来,4+7集采扩面已经箭在弦上。

以下是会议纪要内容:

1、会议组织方:国家医疗保障局价采司和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

2、会议主题:为非试点区域推进带量采购扩面工作介绍经验(联合采购动员会)

3、参会人员:约65人

4、会议内容:

进一步明确第一次、第二次扩面会议拟定的多家中标(每个省独家中标);

独家中标50%、二家中标60%、三家中标70%的采购原则

辽宁、陕西、四川、广东、上海五省(市)在会上分享带量采购经验

扩面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发布,执行时间预计12月底。

那么,此箭何时发射?又如何确定标靶呢?


据第二次会议当时大致确定的时间是10月份开标,沈阳会议明确扩面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发布,执行时间预计12月底。

此外,进一步明确第一次、第二次扩面会议拟定的多家中标方案,即每个省独家中标,市场按独家中标50%、二家中标60%、三家中标70%的方式分配。看来之前暂定三家的采购原则恐怕就这样定下来了。

国家价采司六人及各省价采处负责人等约6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辽宁、陕西、四川、广东、上海五省(市)在会上分享带量采购经验。

4+7扩面已经具备了执行基础

4+7个试点城市取得了25个中选品种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的降价成果。目前来看,11个试点城市执行较为到位,据国家医保局答复人大代表的函件显示,截至今年5月31日,25个中选品种在11个试点城市采购总量达到8.53亿片(支),采购总金额达到11.51亿,完成约定采购总量的53.18%。而某些城市,比如说西安,已经超额完成采购量并继续追加采购。

高层要求加快带量采购的试点扩面

8月16日,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针对常用药的保障供应和稳定价格,其中提出加快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试点扩面。

此次提及的是“扩面”而不是新一轮次的带量采购,范围更加具体,表明7月12日国家医保局座谈会、8月15日联采办、上海药事所通气会的会议结果应该向上汇报并得到肯定,“10月份开标”的时间应该不会再推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