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匹马力是多少速度(90匹马力大概多少速度)

你的汽车马力够用吗?抛去复杂难懂的数据,通俗易懂告诉你

文/榕

很多人买车都是盲买,看到眼花缭乱的各种数据就头疼,就得马力数字越大越好,听4S店的介绍,把钱花到位就行了。所以在这种时候,给不懂汽车的人通俗易懂的讲,马力够不够用分为两种,一种是够不够汽车用,一种是够不够你用。

够不够汽车用

那么多少马力就够汽车使用了,就拿一辆标准的五座家用车来说,在人员满载,货物都装上的情况下,整个重量大概就是两吨左右,如果车子最高驾驶120Km/h情况下,还可以开的起来,那真是的够用了。但是我们知道当车子行驶在平路上的时候,要克服地面的摩擦和空气迎风的阻力下,大概需要40匹马力才可以开起来。

除了在平路的行驶,大多时候我们还在爬坡,那么这辆满载的车辆还要克服坡度带来的阻力,算下来大概需要70匹马力。但是除了正常行驶所需的动力,还有车上的电子设备,大热天不开空调不太好吧,还有仪表盘、各种照明灯光等日常使用的功能都得用到,而且现在几乎每辆车上面都配置了中控屏的使用,虽然比较少但不是没有。

这样算下来,既要满载又要爬坡,还有各种电子产品的使用,加起来大概需要的马力是80匹。再加上发动机变速箱的传动损失,总共需要最少90匹马力才可以拉动这款5人座的家用车。

结合需要的马力数据,在市场看来,大多数车辆都符合标准,比如说这辆买菜车法系Micra,它只有100匹马力,搭载1.0T发动机,坐上乘客跑市区绰绰有余。还有大家熟知的宝骏310,80匹马力,搭载1.2L发动机,但是整车的重量才有985,即使满载的情况下远远没有达到2吨左右的重量,所有马力也是足够的。

够不够你用

在马力足够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开始追求更大的动力,来满足你对驾驶的额外需求,就像是我们买手机,8G的运行速度就够你用了,聊个微信、打个游戏都绰绰有余,但是就想体验12G的超大运行。好比吃饭,可以吃饱就行,但有的人是大鱼大肉,有的馒头就能管饱,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谁不想吃的好一些呢?

但有些情况不同,在特殊环境下对车子的动力要求不同,比如在高原的环境下对动力的数据比较严苛,海拔高、气压低的空气下给发动机的供给量不足,马力值就会下降。陆地达到80匹在海拔较高的环境下就掉到了40匹,正常爬坡的动力都达不到。还有在超车的时候,想要在短时间完成而且不会影响到其它的车辆情况下,对动力的要求就更高了,必须在170匹马力以上,而且搭载1.0T以上的发动机才会满足超车的需求。

结语

所以如果是家用车的话马力超过90匹就完全没问题,如果你想体验更多的驾驶乐趣,怎么也得在170匹马力以上才可以感受速度带来的激情。不过每个人的驾驶感受不同,只有亲身体会到动力的不同,你才会有清晰的数据判断。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