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淮骏铃多少钱(2015年的江淮骏铃多少钱)

驾照等级越来越高、驾驶的车辆越来越大。有句俗话:从蓝牌4.2米开到前四后四、前四后八,再升级到卡车驾驶级别里最高的A2牵引车型,再到骑着自行车悠闲的散散心的时候,那么这个卡车司机就已经是大获成功。

大车有大车的用途,小车有小车的用途,在乡镇上,最离不开的就是4X2的车型。今天要介绍的是江淮工程车骏铃G系列自卸车,乡镇运输工具一直以来都被“忽略”,因为从事乡镇运输的司机大多都希望车辆性价比高,往往需要的配置也不用那么多,所以以往乡镇运输大军里能见到的车型都是一些最普通、配置最低的车型。

江淮自打轻卡出身,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品牌所走的路线也逐步向“高端”所靠近。近几年国家愈来愈重视对“最美乡村”的建设,乡镇建设也随之推进发展。

江淮骏铃G系V6工程型自卸车

随着驾驶员逐渐年轻化,江淮所生产出来的骏铃在外观上也很尽人意。曾经,蓝色是作为轻卡车型的“专用颜色”,在现在路上满是红色车漆的车流中,涂装着蓝色车漆的骏铃车型似乎更加清新。

前照灯组从上往下依次分为:转向灯、远近光灯、雾灯。三组组合式灯组设计在轻卡领域里并不多见,大灯组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融入的JAC车标让其看起来更加精致。

铁质保险杠采用高位设计,在乡镇运输里首要考虑的是车辆的通过性,保险杠下方是粗壮的防撞杆。

后视镜采用的是分段式多镜片设计,向外扩的角度很大,足以让驾驶员清楚地观察到车辆周围情况。

在乡镇运输的队伍里,江淮骏铃的身形算是主流水平,驾驶室侧面的线条设计犹如性感的“肱二头肌”彰显着力量,不过在车辆外面观察得到,卧铺的宽度并不容乐观,也许是因为车身长度限制了卧铺的空间。

配置精致且丰富

开启车门时,JAC车标嵌在门把手上方,采用的镀铬材质显得质感十足,令人十分想停下来驻足观赏。脑海里一阵:现在的轻卡车型都这么精致了吗?

中控台采用了骏铃家族式设计,同一个格调,四幅式方向盘握感扎实,造型设计走在时尚的前沿,亚光银的饰条为驾驶室内的配色增添了一丝高级感。

车辆采用折叠遥控钥匙,记得在2014年开始就有不少商用车品牌陆陆续续推出折叠遥控钥匙,在此之前这是乘用车才有的配置,如今的商用车在配置、舒适性、美观性等等都跟随乘用车的步伐。方向盘右侧是多媒体控制区域的按键,让驾驶员手不离方向盘即可操作。

大灯高度可调节在乡镇运输上的确大有用途,乡镇路上道路情况不及高速、城区,特别是夜晚的照明条件较差,这时候有一个可调节的灯光高度功能,可以在照明条件差的道路及车流量多的道路上自行切换,根据笔者实测,灯光照明的高度差还挺明显的。

单从侧面来判断卧铺感觉并不大,实际来到驾驶室内,会发现由于驾驶室后侧的后扩区域使得车内的卧铺空间表现优异。单从轻卡车型来说,骏铃的卧铺可容纳170cm左右的成年男子,并且床垫的舒适程度不亚于座椅的柔软度,在卧铺上进行短暂的休息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车内还有一个令人惊喜的配置,就是语音播报功能。无论你是启动车辆或是气压不足车辆都会通过语音播报告知驾驶员,尤其是当你挂入倒挡或是打开取力器开关的时候,一阵语音播报能给你带来温馨的提示。

这一功能在笔者看来,车辆拉近了驾驶员与它的距离,行车路上不再孤单,就像有个人一直默默陪伴着你一样。

底盘配置齐全,玉柴+法士特

车主选装的是玉柴YC4E160-56四缸发动机,排量4.26升,最大马力160匹。排放标准为当前市面上在售车型最高国五排放,因为国六排放尚未普及,当前许多厂商大多还是支持国五排放生产,不过在乡镇运输也大可不必担心排放标准的问题。

变速箱采用的是法士特8JS85TE,比起轻卡“标配”的万里扬变速箱来说,法士特的扭矩传递承受能力更强,搭载着法士特变速箱的骏铃来说,也就意味着车辆的承载能力及传动效率都要比起普通的轻卡自卸车型更加优秀。

该车型是骏铃G系列配置最高、载重最强的一款工程型自卸车,前桥搭载5吨级车桥,后桥采用了13吨级别车桥,后桥速比更是“魔鬼”似的选配到了6.83。与车主了解后才得知车辆使用地区属于较偏远的地方,山路、陡坡、急弯是家常便饭,车主不要求快,但是要求一定得爬坡有力。车主朋友前两年也是购入江淮骏铃G系列的自卸车,可见车辆的表现应该是比较优秀的,不然怎么又吸引了一个回头客。

钢板弹簧片数也是高达9/11+7,在舒适性上欠佳,但是在承载能力上表现优异。并且车辆轮胎搭载的是9.00R20尺寸的全钢丝子午线轮胎。

很多轻卡自卸车型里,原车配备的仅是7.00或8.00的轮胎,车主回来后为了增加车辆承载能力,将轮胎换成大尺寸的轮胎,但是他们往往忽视了一个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制动鼓的大小没能跟得上轮胎的尺寸,会造成制动力不足的情况。

实拍车型制动鼓满满当当地塞满了轮辋内径,可见轮胎尺寸并非车主后期加装,大尺寸轮胎搭配相同尺寸的制动鼓,承载能力与安全性兼并。

底盘附件

介绍完底盘最主要的几个部件之后,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底盘其他附件。

原车搭载的自卸系统采用的是中置双顶的布局方式,也许厂家考虑到车身自重的问题,搭载工程型卧式顶的话,会大幅增加车辆重量,采用前置顶的话吧,太大同样会增加重量,太小又起不到太大作用,折中考虑中置双顶会更加稳妥。

底盘附件讲究“轻量化”,还体现在了全铝合金的油箱,无论在重量还是使用寿命上都会强于普通的铁质油箱。

车身左侧布置着:油箱、储气筒、尿素罐,给车身右侧留出了很大的空间,除去蓄电池位置,还能安装一个95x40x50cm的工具箱或者淋水箱,充分考虑到了用户使用车辆的环境。

结束语:

乡镇运输工具伴随着笔者生长的环境,从十年前的交通工具到现在对比,的确有了很大的进步,这是车企的进步,也是国家的进步。江淮骏铃G系列自卸车,是在乡镇运输自卸竞品车型里为数不多的配置较高的车型,优异的底盘性能相信一定能成为从事乡镇运输车主的得力助手。

图/文:大雅小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