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开什么会议纪要(10月1日会议记录)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王跃华)“拖了三年的问题,向巡察组反映不到一个月,施工队伍就进场了。真是太感谢了!”10月14日,李兴国一边忙着在自家门前协助施工人员划线施工,一边对前来回访查看现场的巡察工作人员说。

李兴国原本是资兴市唐洞街道新民社区朝门下组居民。为支持资兴市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朝门下一、二、三组居民在土地被征收后,按项目规划被安置到矿工南路A-5区。2018年底,A-5区安置区主体工程完工,但安置区配套的供水管网因资金没有到位,一直没有开工建设,绝大部分安置居民没有入住。只有李兴国等7户居民因旧房被拆除又无其他合适居所先后搬入安置房居住,生活用水只能靠肩挑手提或是临时用软胶管从邻近小区接入,生活极为不便;其他不能及时入住的居民也对此意见很大。

今年9月2日,朝门下一组组长李波找到正在开展巡察的市委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巡察组,希望巡察组能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扶丁华随即安排巡察人员通过调阅相关文件资料、谈话了解、实地深入走访了解、召开组内会议讨论研究,发现该项目既有政策依据、也有资金保障,问题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的主要原因,就是个别单位执行领导批示精神不到位,主动作为意识欠缺,服务群众意识不强。

巡察组正在审阅交办问题整改资料。

9月6日,专项巡察组向相关部门单位下达了巡察信访交办函并指出,早在2018年10月,市政府领导就明确批示市自来水公司制定A-5区用水管网接入方案和资金预算方案后报市政府审定,但市自来水公司执行批示不彻底,方案制定好后一直未报市政府审批。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主动作为、主动服务意识欠缺,没有及时、准确指导朝门下组群众办理用水管网项目申报的程序和有关事项;在2015年10月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已明确A-5区用水管网配套工程由指挥部负责投资建设的情况下,以未收到管网接入方案和资金预算方案以及市政府领导拨付资金明确批示为由,任由项目拖延至今。接到交办函后,中央下放煤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指挥部第一时间向分管市领导进行汇报,落实项目资金73万元,并于9月28日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10月14日,用水管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巡察组在项目开工现场回访。

巡察组表示,只差一个方案报审程序就可以在2018年即时解决的问题,一拖就是3年,群众肯定有意见。今后的巡察工作中,我们还将进一步关注各部门单位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服务群众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监督力度,绝不让服务“差一点、差一步”成为人民群众的堵点和痛点。

据悉,在本轮巡察中,专项巡察组交办的2件群众信访件均已办结;交办的18件立行立改问题,已全部按期答复,其中7件已办结,11件正在整改中;巡察发现的其他问题正在按程序进行反馈和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