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驾校科目3多少分通过(驾校科目三多少分通过)

来源:【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易展 济南报道

济南驾考又“扎堆”了?近日,不少济南的网友反映科目三考试报名成功堪比“中奖”,有人考完科目二后排队5个多月,依然没约上科目三考试。记者采访调查发现,近期驾考“扎堆”与暑期来临、疫情期间囤积需求释放等都有一定关系。

今年2月份考完科目二,7月份还没约上科目三

7月12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一家营业多年的老牌驾校。正在学驾照的学员张先生告诉记者,为了考科目三,他已经排队5个多月了。

张先生于今年2月份通过了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即科目二),但直至7月10日,因为报名考试人数过多,只能线上排队等待,张先生仍无法参加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即科目三)。“报考的人太多了,不知道还得等多长时间,感觉拿证遥遥无期。”张先生无奈地说。

张先生的驾校教练向记者展示了“交管12123”手机app上的“考试预约”界面。记者看到,在“济南市科目三第一考场(城西驾考中心)”一栏下面,如果预约最近一次7月16日考试,当天考试有两个场次,分别是“13点至15点”和“9点至11点”。其中,“13点至15点”场次的预约申请为736人,而计划数量只有70人;“9点至11点”场次的预约申请高达894人,计划数量只有120人。

“我的学员有两个人在预约,分别排在第100位和第172位。”教练表示,名额有限,这次估计又考不了了。

对于报名考生如此“拥挤”的解决办法,该教练认为最好能增加计划考试名额。以前每天可以考400人次,现在恢复考试以后这个数量减到了200人次,如果车管所能够把考试人数限制放宽一点,估计科目三考试的报名就没这么困难了。

暑期“学车热”让报考更拥挤,工作人员建议选择章丘考场更容易预约成功

眼下正值暑假,暑期“学车热”叠加复考之前囤积的大量考试需求,加上疫情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考试计划人数,驾考排期紧张的情况短期内在所难免。对于着急报名考试的学员来说,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缓解呢?

记者拨通了济南市科目三第一考场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称,近期报考人数持续增加,考场方面也在尽量增加计划名额,目前一天考试人次最高已经达到400余人,基本上处于饱和状态。针对科目三考试报名的成功概率来说,建议学员选择章丘考场,报名成功的概率要比选择长清考场高一些。

本文来自【海报新闻】,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