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幸福250当时售价多少(90年幸福250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修摩托车、电动车的半生寒微,从1992开始到现在已经修了近30年的摩托车。应粉丝要求,今天写一篇跨越我国三个重要时期的大排量摩托车—幸福250的专栏,一起回顾经典感受那段幸福的时光。

幸福250摩托车最早生产于1960年,停产于1995年,在这35年里无数辆幸福250走进了千家万户 ,真正让许多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当时那个遍地都是100排量以下摩托车的时代,248.9ml的排量无异于鹤立鸡群一样的存在。小编当地能买幸福250摩托车的,无一例外都是那些做生意,带海鲜最先富起来的一批人。


第一代幸福250,几乎完全还原了原型车佳娃250的所有特征。一体式大灯仪表,铁质左右护板,前后大尺寸鼓刹,铁质喷漆前后挡泥瓦,一模一样的双段双排气管用铝质螺帽固定。前后尺寸一样大的3.25-16轮胎,加上270斤的重量,让这款车有了足够的稳定性。


一开始生产出来幸福250摩托车,主要用在邮政、公安跟部队上使用,大多数都是军绿色跟黑色,很少有红色。



幸福250的辉煌时刻,是在1985年成立了上海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以后 ,推出的幸福250C跟D型。这时的幸福250 ,左右护板用塑料代替,圆形的大灯,独立的里程表集成了龙头锁跟空挡灯。前后挡泥瓦换成了电镀款,油箱上的幸福商标非常明显。


幸福250采用两冲程、单缸风冷、白金点火发动机。巨大的缸套,跟硕大的活塞看着就很有力量感。活塞是三道粗壮的气环,因为是两冲程发动机不需要刮油环。


发动机右边壳里边是发电机、白金点火跟三角形离合器调整板。左边里边是离合器,这时细心的读者肯定发现了问题,左边怎么只有一根杆?这是启动杆还是变速杆?


在这里要说特别一下幸福250这独特的设计,也是其标志性特征。就是发动机采用了启动杆跟变速杆共用的设计。当它朝前时就是变速杆↓

想要发动摩托车,需要用脚将变速杆向发动机内部压下去,然后反转朝后就有了起动杆的功能。

这个貌似巧妙,实则悲催的设计,给许多人的小腿骨留下了终生的印记。因为发动机是白金点火方式,为了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点火时间都会调得略早于点火正时。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每次车主发动机这辆车都会胆战心惊,被启动杆反弹“打脚”的人比比皆是!

而且因为采用6伏电池供电,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又很原始。所以经常遇到因为电池电压不足而发动不了的局面,时间久了,每个车主家里几乎都会准备一个充电器,以备不时之需。

最让许多人接受不了的,就是这个十分粗糙的锌合金化油器。


因为化油器的设计很原始,每次发动车之前,都得先按下泵油柱塞,油浮子被强制下压而打开油针,化油器才能开始进油。一直按到汽油哗哗地冒出来,这时才可以松手启动车辆。这要是现在的油价,能心疼得要死。

因为没有独立机油泵,燃烧的汽油需要跟机油按照1:25混合,以至于发动机上边变速箱位置永远都有一堆汽油跟机油的混合物。


尤其是那个分段式的消音器,中间仅靠橡胶接头连接。时间长了,被高温机油腐蚀的接头很快就破裂了。所以骑这个车的人,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每一条裤腿上都会有油渍。

还有那一般人搞不明白的档位,只记得一档用脚往上调,然后二档往下踩,然后回位再踩是三挡,再回位是四挡,至于是不是有五档,因为年代实在是太久远,以至于我都忘记了它是几个档位。还记得清楚的朋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高油耗、笨重的大家伙也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于是1995年上海易初摩托车有限公司决定要停产这款经典的摩托车。因为当时恰好是上海易初成立的第十个年头,于是最后制作了999辆金色十周年纪念款幸福250A型推向市场,这个怕是许多人都不知道的。↓






虽然现在看来幸福250设计得很原始、粗糙,甚至很烂。但它当时让许多人能够走得更远,完成了以前不能完成的梦想,也让一代人发家致富走上了小康之路,是名副其实的幸福车。


我是修摩托车、电动车的半生寒微,喜欢摩托车电动车知识的朋友,欢迎评论区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