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均线为什么重要(72均线是什么)

(本文由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整理,仅供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注意仓位控制和 风险自负。)

移动平均线反映股票价格的变化,可以利用移动平均线理论来把握k线走势把握买进和卖出时机。

1、10日均线由K线图上方穿越K线图,位于K线之下方。由空转多,是买进时机。

2、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72日均线均由上而下穿越K线图,则表明多头的气势极为旺盛,涨势已成定局,是买进时机。

3、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72日均线位于K线图下方呈平行状,则表示是多头市场,后市涨幅极大,是买进时机。

4、10日均线由K线图下方穿越K线图至K线图上方。表示短线由多转空,是卖出时机。

5、10日均线、30日均线和72日均线成由下而上顺次穿过K线图,该股将会有很深的跌幅,应及时卖出股票。

6、72日、30日均线继10日均线之后,从下而上穿越K线图,右下方移动,跌幅将会很深,应及时卖出股票。

7、10日、30日与72日平均线位于K线图上方且三线呈平行状,表明空头市场已确立,应卖出所有的股票。

8、72日均线上升趋势转为平缓或向下方转折时,为卖出时机。

合理地运用移动平均线理论,不仅能 判断行情的真正趋势还能获取可观利润,但移动平均线理论不是唯一的技术分析方法。它有是局限性:首先,移动平均性是股价定型后产生的图形、反映较慢。另外,不能反映股价在当日的变化及成交量的大小。 综合动用其它技术分析方法,可以达到更好效果。

A股最盈利的“均线平行”买卖战法

一、确认均线发散趋势

当股价回升的时候,均线呈现出发散的趋势,交易机会就出现在价格回升期间。起始阶段,价格短线涨幅不高。实际上,均线刚刚完成了金叉形态的时刻,我们能够发现交易最初的交易机会并不显著。而随着均线逐步发散,价格回升趋势得到确认。当均线平行的时候,表明股价面临短线回调。回调期间我们有机会低价建仓,这是一种比较好的盈利时机。

【实战要点】

1. 如图3-19所示,日K线图中显示,当股价逐渐回升的时候,60日和100日均线完成了金叉形态。图中显示的金叉形态是价格回升的重要信号。随着价格逐步回升,股价突破了前期高位。

2. 从MACD指标来看,DIF线单边回升的时候,表明60日和100日均线的发散趋势已经得到延续。这样一来,该股的回升潜力还没有完全释放。随着行情的延续,股价上涨空间会更多。

3. 从筹码形态来看,价格相对低位F位置的筹码为主力投资者的持仓成本区。而图中E位置的筹码为散户投资者追涨所致。股价还未远离价格低点F位置的筹码区域,表明主力投资者盈利空间不大。我们判断,主力投资者一定会大幅度拉升股价,并且达到空前的盈利空间。而我们要做的事情,便是等待股价上涨期间获得利润。

图3-19 丽江旅游:均线交叉

1. 如图3-20所示,日K线图中显示,在价格回调D位置期间,股价跌幅有限,但是这显然影响了均线发散趋势。在股价回调以后,60日和100日均线平行运行,表明短线的建仓机会出现。

2. 当价格进一步回升的时候,股价冲高回落期间,该股跌破了价格高位的筹码峰。这个时候,均线的发散趋势再一次受到影响。如果股价能够回调至均线位置,短线的建仓机会依然会出现。我们应该关注短线的买点,选择在股价回调均线的时候建仓,还是能够继续盈利。

寻找均线平行时的建仓机会【实战要点】

1. 如图3-21所示,日K线图中显示,当DIF线横向运行的时候,表明均线已经处于平行状态。均线平行期间,价格波动空间不大,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把握好建仓机会,以便获得投资回报。

2. 当股价回调均线的时候,反弹走势很快形成。股价从60日均线反弹回升,并且很快处于筹码峰上限,这表明,股价的上行趋势显然在延续当中。

3. 从成交量的变化来看,量能稳定在100日等量线的时候,价格回升潜力还未完全释放。这期间,我们应该把握好继续买入股票的有利时机。随着趋势的延续,该股有望在突破筹码峰以后迎来新一轮的回升。

图3-21 丽江旅游:突破前买点

1. 如图3-22所示,日K线图中显示,当均线平行的时候,股价稳定回升,图中A位置价格不仅突破前期高位,也完全处于筹码峰以上,表明回升趋势得到加强。这期间几乎所有的投资者都处于盈利状态,那么价格惯性上涨的节奏显然不会改变。

2. 从MACD指标来看,DIF线明显出现加速回升的情况,表明均线已经不是平行状态,而是不断向上发散的状态。这样一来,股价的回升速度已经加快,价格上涨期间我们更容易获得收益。

图3-22 丽江旅游:强势回升走势

图3-22 丽江旅游:强势回升走势

股市永远不变的真理

1、顺应长期趋势做多。这是稳健的老手操作手法,不看小趋势,不看分时指标,而是只看周、月K线变化,这些长期指标修造好了,从容买进股票,反之,所有的红盘反弹都不参与。

2、买的时候迟一点,让其他资金帮你把底踩结实些;卖的时候,比人家先一步,这样可能少赚一点钱,但是,回避了被套的风险。

3、下跌趋势里的红盘反弹都是贪婪者的坟墓。

4、高位连续拉高,目的就是为了派发或自救。这个认识一定要根深蒂固。对长庄介入的个股而言,通常很少会急拉暴涨。

5、就行情整体发展趋势而言,中级以上的反弹行情,总有风水轮流转的时候。

6、雪崩过后的底,需要一定时间的震荡才能够完全新的上升浪。

7、洗盘所造成的底部是越来越高。而出货所导致的结果就是一个时期内的低点越来越底,前者为了不被市场发觉,因此,经常以大阴线方式吓唬看盘者,后者呢,则以极具诱惑性的大阳线吸引人们的目光。

8、短线操作的判断可以参考10日线,中线操作则以30日线为主,长线则是60、120、250日线。30、60日均线是判断大势的关键。既然多头有信心解放30日线以下的套牢盘,就足以说明主力已经胸有成竹地发动了一轮时间长度不小于3个月的大的反弹行情。同样的道理,行情要宣告彻底结束,一个重要的识别标志就是跌穿30日线,并且超过两周不收复,乃至随后的60日线也失守。

9、判断主力资金是否出走或者是否有出走意图的几个判断依据,其一是换手率超过10%警戒位,其二是成交量比最近交易日持续放大几倍,其三是技术破位,其四是无量阴跌替代放量暴跌,典型的破绽就是每次的反弹都走不过前期高点。

10、无数事实说明,越在意短线波动,越会做不好长期投资。过分强调短期指标的作用,其实是庸医误人!

11、一只个股短期连续上涨50%再出现15%以上换手率都是需要高度重视的特征,这个阶段已离股价见顶不远。

12、三十日线是个股重要的支撑线,任何股票跌破此位置,两周左右的时间不能够主动收复,都要警惕股票趋势变坏。

13、市场的风险就是涨出来的,而机会则都是跌出来的。对大盘来说是这样,对个股也是如此。因此,这个时候,我们对任何高位滞涨的对象必须高度小心。要特别警惕高位巨量换手不涨的情况。低位换手的活跃意味着大行情的随时出现,高位的换手积极,我们应该警惕主力的逃亡。

如果你也是技术控,也在潜心研究股市里的技术操作,不妨关注公众号越声攻略(yslc688),你会有更多 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