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3km是多少(1543km是多少公里)



2021年的最后一个长长长长长假

转眼就要到了

你是选择在这个难得的假期里

出去散散心、放松放松

还是跟亲人一起在家里团聚呢?

●高速免费

全国收费公路继续对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7日24:00结束。


长假无限好,只是人不少

哪里最拥堵,哪里最热门

首先收下这份

国庆交通出行预测

一切好说

(向上滑动阅览)


为了大家能在美丽的阿拉善

安全畅通出行

愉快度假

警察蜀黍早就做好一份攻略

让你在阿拉善出行不囧


来,先一起划个重点



路况信息研判

根据往年国庆期间车流量分析,国庆小长假出行旅游、走亲访友的车辆较多,城区周边景区、进出城口将会迎来车流高峰,预计9月30日下午、10月1日、2日全天将出现进出城高峰,而在10月6日、7日将出现返程高峰。因游玩集中出行加之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现象,建议大家长途出行尽量避开上述时间段。




阿拉善左旗

进城车流较大路段



银巴高速、G307线(原S218)阿左旗至南寺、月亮湖、银川方向路段;

S315线(原S314)阿左旗至北寺、乌素图方向路段;

S315线阿左旗至英雄会场方向路段;

G307线(原S218)阿左旗至吉兰泰、额旗、右旗方向路段。



上述路段全程限速,严禁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如遇交通拥堵车行缓慢,请大家耐心等待,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依次通行,切勿随意变更车道、加塞抢行。


施工路段



S315线乌素图至阿左旗方向715Km、722Km处路段道路施工。

请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减速慢行。


牲畜出没路段



G307线(巴润别立辖区)1393Km--1410Km;

G307线阿左旗至查汉滩1466Km--1485Km、1543Km--1550Km处路段;

S315线(宗别立辖区)725Km--737Km处路段,常有牲畜出没;

S315线(哈什哈辖区)880-1027Km全路段,乌尼格图嘎查乡村道(哈什哈至南湖乡)25.5公里。


驾驶机动车在农牧区道路行驶时,要降低车速,随时注意避让动物;遇到占道或横过道路的野生动物或牲畜,应及时减速或停车让行,切忌连续鸣喇叭或加速绕行,以防引起牲畜骚动。





阿拉善右旗

进城车流较大路段




G307线方向:

阿拉善左旗巴彦诺日公—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全程实行区间限时监控措施,区间限速100km/h)。


2.阿拉善右旗蒙甘界收费站—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全程实行区间限时监控措施,区间限速70km/h)。

S228线方向:
1.阿右旗巴彦高勒—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限速80km/h)。

2.阿右旗海森础鲁—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镇。(公路里程长、路面窄、弯大坡陡,路肩松软,全程实行区间限时监控措施,区间限速70km/h)。

镇区交通管制道路




1.曼德拉路(阿右旗人民银行丁字路口至阿右旗植物园北门西侧交叉路口)实行车辆由东向西单向行驶(08:00——20:00)雅布赖路(阿右旗蒙古族中学西侧十字交叉路口至阿右旗一中东侧丁字路口)实行车辆由西向东行驶(08:00—20:00)


2.巴丹吉林镇镇区曼德拉路、巴丹吉林路、阿拉腾路、树贵路、雅布赖路、建设路、新建路、团结巷等道路路面严禁临时或长时间停放机动车辆,所有车辆在就近停车场内有序停放。


3.2021年“第十六届越野e族英雄会”路线:巴丹吉林镇北环路马山井丁字路口。


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上道路行驶时,应依法佩戴安全头盔。严禁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骑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必须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机动车辆必须随身携带驾驶证、行驶证及车辆保险凭证。






额济纳旗

进城车流较大路段




节日期间,额济纳收费站至阿拉善盟二号山公安检查站入城车辆增多,将会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现象。


达来呼布镇镇区苏泊淖尔路、胡杨街、巴音陶海路等道路车流量会增大,不影响正常通行。


根据辖区商圈分布情况,届时超市、饭店及酒店周边道路车辆将急剧上升,进出停车场将会出现车辆排队等候现象。


危险路段




1.国道G213线(原省道S315线):道路狭窄,路况不佳,来往大型车辆较多,会车困难,全线施工路口较多,建议驾驶人谨慎驾驶。
2.国道G213线1km至78km(原达策一级路):道路开口、沙阻路段较多,且部分路段常有牲畜出没,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3.G7京新高速公路1366km-1823km:该路段路线较长,多属无人区、戈壁荒漠地带,驾驶人疲劳驾驶、超速行驶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4.国道G331线(原省道S312线)因道路施工全面封闭。道路封闭期间往返额济纳旗的广大驾乘人员请选择G7京新高速公路行驶,往返赛汉陶来苏木的广大驾驶员请选择其他道路绕行,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勿强行驶入封闭的施工道路内行驶。


临时交通管制路段




2021年9月26日零时至10月25日零时一道桥至八道桥(原S312省道)路段禁止无通行证车辆(包括摩托车和电动车)通行。进出一道桥至八道桥路段运输哈密瓜车辆当日23:00时至次日05:00时允许通行,其他时间禁止通行。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不受上述交通管制,其他车辆请遵循管制措施。






高新区


进城车流较大路段




1.和硕特街:该路段路面交通标志标线模糊、车流量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

2.110国道:该路段车流量大,尤其是大型货车较多,行径该路段时,请依次排队通过,请勿加塞。

3.C226线:该路段为新修路段,各类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标志不全,行径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切勿逆向行驶。


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1.乌兰布和大道:是开发区东西主干道,路口多,道路两旁企业集中,途经该路段时应注意控制车速,防止在交叉行进间发生车辆碰撞等交通事故。


2.文明路:该路段部分标志标牌缺失,途经该路段时应注意左右观察,控制车速,避免事故发生。


3.文化路:该路段为园区货运车辆通行路段且与车流量大的乌兰布和大道交汇,途经该路段时应注意在观察道路安全情况下通行。


4.神州东路、神州西路 :该路段未设置交通信号灯,过往车辆车速较快,行径该路段时请减速慢行。






腾格里


禁行路段




孪照线(Y0004)因宁夏中卫路段施工,至中卫方向道路封闭。


事故多发易发路段




S218(长中线)一级公路K519+600、K525、K537、K566、K759五处连接点,平交道口需减速慢行。


嘉青线15公里,急弯下坡路段,需减速慢行。

存在隐患风险路段




S218(长中线)一级公路全线小型车辆限速100km/h,大型车辆限速80km/h,禁止车辆随意长时间停靠,切勿超速、疲劳驾驶。


嘉青线(0KM-37KM)全线路肩窄,弯道多,0km-5km处丁字路口多,属居民区和农田区,秋忙期间农用车农用拖拉机以及电动三轮车通行频繁。


X760(格丁至腾格里)、X761(厢根达来至照壁山)、X762(青铜峡至葡萄墩工业园区)三条县道周边临近农牧区草场,平交道口多、经常有牲畜出没上路或横穿马路,需要观察路况谨慎驾驶,如遇道口请减速慢行,或遇牲畜切勿随意鸣笛。


通湖景区转盘周边路段多有游客逗留拍照,极易造成人员及交通拥堵,且易引发车辆追尾、刮蹭事故。





交警温馨提示


向上滑动阅览



1、国庆假期自驾出游,请提前规划路线,尽量错时错峰出行。交警提示:驾车出行前,注意了解和掌握目的地沿途路况和天气信息,避开道路车流高峰时段。


2、驾车出行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刹车、大灯、制动、灭火器等装置和设施安全状况良好。交警提示:驾车出行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等工具,以备急需。


3、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降低40%的伤害。交警提示:假期驾乘汽车出行时,请您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4、安全头盔可对骑乘人员头部起到缓冲撞击的作用,可防止头部直接碰撞地面或是硬物而出现的伤害。交警提示:在镇区驾乘摩托车或者电动自行车时,佩戴大小合适、符合要求的安全头盔,把安全扣扣紧,调整到适合的角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重视安全头盔对生命安全的保护。


5、疲劳驾驶会导致驾驶员注意力和判断力下降、视线模糊、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交警提示: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区域停车休息,切莫在道路上随意停车。


6、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交警提示: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您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饮酒莫开车。


7、夜间行车合理使用灯光,避免造成对向车辆驾驶人眩晕,引发交通事故。交警提示:行车中,应降低车速保持车距,观察道路情况,并注意及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用以提示对面车辆注意安全。


8、节日期间旅游车辆、农用车辆增多,出行人员集中,农村牧区道路路况复杂,路面状况差,弯急、路窄、视野不佳,且散养牲畜较多,道路通行状况更为复杂,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提示:驾车行经农村牧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乘客要自觉抵制超员超载车辆,拒绝乘坐黑车。



怎么样?看到这

你心里有数了吗

长假出行

安全第一


理性错峰出行

文明守法驾车

做好防护措施

欢度国庆假期

来源:阿拉善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