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蜡多少钱(冰蜡怎么样)

自己打蜡虽然是比较麻烦费时间,但可以省下不少钱,还可以锻炼身体,自己打蜡的效果,其实你认真点比店里效果是更好的。

但如果车漆表面有沥青之类这种乱七八糟不太搞的干净的东西,还是去店里做会比较好。

自己打蜡有什么优点?

自己打蜡相对更省钱

首先自己打蜡更省钱,根据某虎养车的数据,杭州打蜡的单次价格在100块钱左右,自己打蜡之前肯定要先洗车的,之前我干货算过账的,自己洗车每次实际成本大概是2块钱。

打蜡的成本也不高,某东上面销量最高的某牌冰蜡售价是148元,根据官方的参数,这种300块钱的固体蜡能用个10~12次,每次大概是12.33~14.8元之间的一个成本费用。

按照官方推荐的三个月使用一次来算,一年在打蜡这件事情上,自己动手只要67.2元,去外面大概400元,可以省下333.8元。

自己打蜡选材会更好

自己打蜡和自己烧菜道理是一样的,你买的菜,你选的材料一般都会比外面的店里要好。

你去洗车店打蜡,出于成本和能力的限制,它很难给你用最好的东西,只要你觉得还行看起来不错就可以了。

洗车店的蜡够用但不是最好

洗车店比较常见的是乌龟蜡,根据《消费者报告》的实验数据,乌龟蜡的持久性比更便宜的新狮蜡相对要差一点,由于是个外文网站,我们国内的洗车店有可能就不知道这事了。

大家都觉得乌龟挺好,史维克的蜡也比乌龟的好,但是价格又贵100块钱,所以洗车店也不会挑这些东西的,甚至选比乌龟蜡更差的大桶说不清牌子蜡。

那洗车店提供的蜡,只能说是够用还不错,是谈不上很好或者是最好的。

自己打蜡操作更细心

打蜡其实和洗衣服的心态是一样的,你给自己心爱的人洗衣服和你放到洗衣店里人家给你去洗,上心的程度、仔细的程度肯定是不一样的。

你去店里打蜡的时候,如果好奇的朋友在边上看看,你会发现有些工人,他其实是不仔细的,打着打着把蜡都打到塑料件上面去了。

黑色的塑料上面就会有白白的痕迹,有点像牙膏挤在黑衣服上面那种感觉,看到了马上擦掉还来得及,定型了放在那边很难清除掉的。

贴报纸可以防止蜡打错位置

自己打蜡的时候,我自己的车一般会更加注意会小心,如果再仔细一点的处女座的朋友们,说不定先用报纸把其它地方先贴好,然后再开始打蜡,这样就不太容易发生打在塑料件、橡胶件上面的情况了。

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刚好你已经把蜡打完了,上面已经有这样的痕迹了。也不要紧,我给你一个小技巧,用热水泡过的毛巾是可以擦掉这些痕迹的,或者用表板蜡也可以进行一定的处理。

自己打蜡工具更放心

自己打蜡除了材料不一样,工具也是不一样的,不是说人家买的工具比我们好,打蜡就是毛巾,抛光了这种东西。

但是同样是块布,你自己这块是专用的,你家洗脸的毛巾,还有个是人家擦桌子的毛巾,各种车、各种泥沙、各种污垢全部都是在这个上面的,你不能保证它完全能洗干净。

这就好比是炒菜,你自己家炒,炒一盘洗个锅,路边的夜宵摊总不能炒一盘洗一次锅子,基本上搞个刷子一刷,筷子一转,安徽料理就给你端上来了。

好的工具使抛光的效果更好

你自己打蜡如果上心点要用好点的材料,最后抛光的事情你可以买麂皮布,这个麂字看起来很像鹿皮的鹿,我也读错了好几年,你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叫麂皮布,来给打蜡做最后的抛光布。

抛出来的效果非常好,很亮的,基本上是名贵皮鞋抛光才用这个东西的,给自己的车做锃亮锃亮的,很不错,洗车店才不会给你买这个东西,因为这哥们不耐用。

然后自己的布,你认真地漂洗,最大程度可以清理掉布上面的细沙和脏东西,而且也不是万车擦的沙子,相对来说也好洗一点,手洗的衣领总比洗衣机的衣领更干净一点,虽然好像差不多。

自己打蜡有什么缺点?

那自己打蜡的确有刚才我说的那些好事情,也有很多的优点,但这些优点都是建立在我后面将要说的缺点之上的。

自己打蜡更花时间

自己打蜡效果很好,费时费力,你没有人家操作熟练的,人家搞一搞就很快,我们这里,第一步干嘛?我那扇门好像没擦,东西搬来搬去,楼上搬到楼下,全都是时间。

我继续说炒菜,你去店里,小二,来了,顶多说句在烧了,你再等10分钟。

我们这里需要去买菜,讨价还价,买回家洗菜,洗完还要切,切完之后然后炒,炒完之后还要洗碗,都是时间很费时间的。感谢一下自己的妈妈或者爸爸,烧饭是很不容易的,有口饭吃很难得。

洗车店打蜡会快很多

你直接去超市,盒马鲜生一盒盒配好的这些,给你,你给我烧一下,那相对会方便很多,总是没有自己来的好吃。

一般来说,操作熟练的洗车店打蜡大概10到20分钟搞定了,自己来不熟练,看着我们教程做,1到1个半小时,附带好处可以减肥。

自己打蜡更费力气

除了时间之外,也是的确费力的,汽车漆面面积,一辆正常的车子大概是8到12平方米,你要给全车打一遍蜡,就和健身房做一个半小时的推拉运动的运动量是差不多的。

而且车顶够不着怎么办?你要踩在轮胎上面才能够得到,就会让打蜡过程会变得比较复杂了,建议你从上面开始,不然你在擦车顶,你的衣服在擦车身。

所以说洗车店打蜡,大部分赚的就是人工费、辛苦钱和专业和效率,你不要指望它用料很好,但是它省时省心。

自己动手,省时省心就用镀膜剂

你如果自己来,我要自己来的,效果品质又要很好,也不想费个一个多小时擦,然后再抛光这么去弄。

我来做个硬广,我家有卖镀膜剂,盒子上就写的「备胎说车」四个字,车子洗干净一喷,效果比打蜡还要好,懒人专用。

有些特殊情况,自己没办法操作

接着往下讲,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或者特殊的蜡,自己家里是没办法打的,必须要去店里的。

硬质蜡建议去洗车店做

举个例子,一些硬质的抛光蜡,它是只能用打蜡机来操作的,手工操作因为力道、角度,不能控制到完全一致,会在漆面上留下不规则的划痕,土话就是说太阳纹、圈圈纹。

那还不如不打了,我们目的就是让车子更好看,把车子给搞毁容了,不能接受,硬度太高的蜡我不建议自己动手打,去店里会比较好。

顽固污渍需要去洗车店处理

再一个就是前面我一开始讲过的,车漆表面有沥青、塑胶,我们也没有清理的经验或者相关的设备,你还是去店里做会比较好一点。

如果没有清理干净直接就打蜡,你相当于把这块脏东西也给它固定封装在蜡层里面了,更难清理了,弄不掉了,不划算,所以说如果脏,有沥青什么的,去店里是基本上我们普通人的唯一选择了。

自己打蜡省钱省心,但费时费力

好了我来总结一下,自己打蜡省钱、省心就像自己家里烧饭一样,它可以买到更好的材料,更精细的操作,更好的品质,还带一点小小的成就感。

缺点就是刚才好处带来的,需要自己去买菜,需要自己去买蜡,还要自己要动手,费时、费力,喜欢的朋友这么玩是乐趣,不喜欢的朋友就是折磨了。

那去店里,是快捷方便,基本的要求它都会给你很清爽的搞定,而且也就10钟到20分钟左右,还是不错的选择。

自己洗车跟外面洗有什么差别 ?

不管你选哪一种打蜡,你去哪个地方打蜡,打蜡之前先要把车子洗干净,洗车自己洗还是去店里洗?外面洗车和我自己洗车有什么区别?自己洗车划不划得来,需要哪些东西,适不适合我自己?

跑到洗车店老板来一句,你要洗的好一点还是洗的差一点,你要洗40的还是洗80的?我怎么知道有什么区别,我给你资料整理出来了,关注「备胎说车」,回复关键词「洗车」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