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升卡罗拉最快跑多少时速(卡罗拉16最快能跑多少)

轩逸和卡罗拉乃是10万级家用轿车中的翘楚,在中国汽车市场非常受车主所欢迎,它们在中国畅销到什么程度?在2020年,轩逸的总销量突破了54万辆,而卡罗拉的总销量则突破了35万辆,随便一个车型拿出来,都可以赶上其他品牌车企一年的销量,比如通用雪佛兰,起亚,福特等品牌车企,也正是这两款车型的存在,丰田和日产在中国汽车市场取得了非常优秀的口碑,如同颜值就是正义一般,销量也决定了某一汽车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所以,日产和丰田也算是中国第一梯队汽车品牌。现在车主们买车,大多关心车辆的稳定性、动力性,动力越好,稳定性及耐久性越出色,车主们也就越喜欢。就轩逸和卡罗拉而言,谁更好?这是本文讲述的主要内容!

车辆的动力性,耐久性及稳定性是指什么?有哪些因素决定?车辆的动力性能是指车辆的加速能力,车辆能否按照车主的意图超车加速或爬坡行驶,一般用百公里加速成绩和车辆的最高车速来衡量;车辆的耐久性及稳定性,一般是指车辆有没有小毛病,在一定期限内是否会出现故障,导致车主经常性去4S店修车,影响车辆耐久性及稳定性的关键点则是车辆的动力系统和底盘。

轩逸动力性及加速性

轩逸车辆匹配了1.6LCVT动力系统,1.6L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59Nm,最大功率为99kw,这款发动机参数适中,现在很少有车企匹配如此排量的发动机,但轩逸的1.6L发动机调教得比较好,应答性优秀,响应性积极,在CVT变速器的匹配下,轩逸起步加速非常迅速,给车主一种加速很猛的感觉,但是在中高速加速,国道高速行驶时,轩逸后劲儿力不足,这是小排量自吸发动机的一大弊端。

轩逸驾驶感及稳定性

轩逸在驾驶感方面,车主诟病最多的便是CVT变速器冷启动保护,冬天冷启动驾驶时,变速器油液粘度较大,流动性差,钢带和带轮之间很容易发生打滑现象,所以轩逸CVT变速器的油压调教比较高,CVT变速器经常性保持在较高的传动比,这也导致车辆的驾驶感偏差。即便如此,也有很多车主抱怨轩逸CVT变速器打滑现象,导致车辆维修保养成本偏高。

卡罗拉动力性及加速性

卡罗拉匹配了1.2TCVT动力系统,1.2T发动机最大扭矩为185Nm,最大功率为85kw,在低速起步加速行驶时,卡罗拉应答性及加速能力没有轩逸优秀,但是在中高速条件下,加速成绩较轩逸好一些,40~80km/h加速4.89s,80~120km/h加速8.82s,而轩逸40~80km/h加速5.6s,80~120km/h加速9.1s。卡罗拉的这种特性与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关,低速行驶时,涡轮增压器由于惯性的作用,存在延迟现象,中高速行驶时,涡轮增压器的潜力被彻底释放。

卡罗拉驾驶感

对于车辆的驾驶感而言,卡罗拉CVT变速器为了防止打滑,采用了特殊的结构设计,低速行驶时为齿轮传递动力,当车速提升到一定程度后,齿轮传递才转化为带传递,这显著改善了CVT变速器的特性。但卡罗拉CVT变速器,在齿轮传递转化为带传递的瞬间,该变速器存在些许顿挫现象。

卡罗拉和轩逸的耐久性及稳定性

在车辆的耐久性方面,或许这两款车满足于车主普通家用都没问题,但就小毛病上来说,卡罗拉整体表现比轩逸优秀一些,不用说别的,仅看二手车市场保值率,卡罗拉5年行驶8万公里,车辆裸车价依旧高达8万元,而轩逸车辆的的价格则以每年10%的速率打折。

一般情况下,车辆耐久性越高,稳定性越出色,车辆的保值率越高。很多卡罗拉车主,反映卡罗拉这款车皮实耐操,驾驶感稳重,用来跑滴滴非常合适,而轩逸底盘相对轻盈,车辆行驶稳重感不足,车辆行驶里程在15万公里之后,底盘松散,方向盘偏轻,导致车辆的行驶质感不佳。

综上所述,卡罗拉和轩逸,满足家用都没有问题,但卡罗拉在城市驾驶过程中,起步较为平缓,加速能力较优,耐久性及稳定性更出色一些。